香菜的功效

香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还有其它的一些叫法,如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园荽等。香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治疗胃寒痛、麻疹、高血压等功效。那么,香菜要怎么吃呢?它有哪些做法呢?孕妇及糖尿病患者能吃香菜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菜的知识吧!

相关做法

蚝油香菜鸡的做法
香菜是种很好的调味料,一些菜上加上香菜味道会更加的好。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香椿的吃法,蚝油香菜鸡的制作方法。
香菜煮冰糖治疗发烧
香菜中含有这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E,香菜煮冰糖可以有效治疗感冒。
香菜干丝减肥瘦身
香菜的吃法也很多种的,但是往往人们都是用它来做配料,它的更多的吃法却被忽视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香菜干丝。
香菜梗炒肚丝可以补虚
香菜是一种调味食材,它有着特殊的香气。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菜肴中加些香菜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芥末火腿香菜面包怎么做
香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为番茄、黄瓜的lO倍以上,钙、铁的含量也高于其它叶类蔬菜。那你知道芥末火腿香菜面包怎么做吗?
香菜鸡丝的做法
香菜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北方一带人俗称“芫荽”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佳佐。

热门文章

  • 香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开胃效果特别好
    香菜是争议比较大的一种蔬菜了,有一些人十分爱吃,还有一些人坚决不碰。香菜的功效是很有很多的,我们在吃的时候可以学习多种做法,换着花样吃。香菜的禁忌有哪些?如...
  • 香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开胃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健脾开胃,还能够缓解鼻塞,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
  • 香菜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蔬菜能健脾开胃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人们在生活中也会把它当做调味品,适当的吃一点香菜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还可以起到排毒的效果,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可以降低胆固醇
    说到香菜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很爱吃,但是有的人完全吃不了。香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常吃香菜,那么你还要知道香菜的禁忌,否则吃错了是会出现一些问题...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帮你健胃消食
    我们对香菜应该算是比较熟悉的,它是常见的蔬菜,也被人们当做调味品,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香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
  • 香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预防感冒
    香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 香菜的功效 食欲不好的人可以常吃它
    香菜是很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香菜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还能够预防疾病的出现,香菜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菜式,它的做法有很...
  • 香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健脾
    香菜在冬季的时候吃的人很多,在火锅里面放一些香菜,几分钟就能吃了,而且特别的香。香菜的功效是什么?吃香菜的时候是存在很多禁忌的,不知道的朋友应该要做个了解。...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开胃助消化
    香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疾病出现,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止痛杀菌
    香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促进食物的效果,还能够预防感冒。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缓解鼻塞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健脾开胃,还可以缓解鼻塞,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多种多种食物,...
  •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厨房常见的它竟能去除腥味
    香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它本身也是具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当然,香菜也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它不...
  • 香菜的功效 常吃香菜这种病远离你
    香菜是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开胃健食,还可以预防感冒的出现。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让你食欲大开
    香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香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还能够提高免疫力,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
  • 香菜的功效 吃它能够降低胆固醇
    带有香味的菜有很多,但是名字叫做香菜的只有一个,香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常吃一些像香菜这样的高营养蔬菜是很好的。香菜的做法有很多,...
  • 夏天到了,不少人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天热了什么都不想吃了,夏季都没有什么食欲,那怎么办呢?其实香菜能开胃的。
  • 香菜这种蔬菜我们是随处可见的额,喜欢吃的人不少,不喜欢吃香菜的也有一群。那么吃香菜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 香菜 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食材了,不少家里做菜的时候,都会加一些香菜进行调味的,香菜有着它特有的香气。

香菜的功效知识

  香菜一般指物种芫荽(Coriandrum sativum L.),但也为刺芹、香薷、密花香薷、罗勒、莴苣等物种别称。

  功效

  香菜辛、温,归肺、脾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主治麻疹初期, 香菜的图片(20张)透出不畅及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1.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2.胃寒痛: 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3.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4.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5.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6.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7.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8.呕吐: 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9.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10.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香菜的作用

  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1、香菜治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2、香菜治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3、香菜治胃寒痛: 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4、香菜治呕吐: 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5、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6、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7、香菜治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8、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9、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10、香菜治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热点推荐

香菜能健胃消食
香菜能健胃消食
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