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可以降低胆固醇

  说到香菜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很爱吃,但是有的人完全吃不了。香菜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常吃香菜,那么你还要知道香菜的禁忌,否则吃错了是会出现一些问题的。香菜的做法有哪些?一起来看下文做个简单的了解吧!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吃香菜能够降低人的胆固醇,这是因为香菜里面的维生素C比较多,维生素C是可以帮助预防坏血病以及动脉硬化的,还可以避免过多的胆固醇在人体内堆积。所以说,如果你有胆固醇过高的问题,记得要在平时常吃一些香菜哦!

  开胃助消化

  香菜和别的蔬菜一个比较大的区别就是有很大的气味,这种气味很多人认为是非常香的,这种香味来源于香菜的挥发性精油。在这样的香味作用下,很多人都会感觉到胃口大开,唾液加速分泌。不过这也看人,讨厌香菜的人没有这样的感觉。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的,如果我们的免疫力很差,那么平时就会很容易生病。香菜中由于含有很多的胡萝卜素,所以常吃就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抗病能力,让我们远离各种疾病。建议体质虚脱的朋友,比如说老人应该常吃香菜。

  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