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香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它还有其它的一些叫法,如芫蓿、香荽、胡菜、原荽、园荽等。香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治疗胃寒痛、麻疹、高血压等功效。那么,香菜要怎么吃呢?它有哪些做法呢?孕妇及糖尿病患者能吃香菜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香菜的知识吧!

相关做法

蚝油香菜鸡的做法
香菜是种很好的调味料,一些菜上加上香菜味道会更加的好。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香椿的吃法,蚝油香菜鸡的制作方法。
香菜煮冰糖治疗发烧
香菜中含有这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E,香菜煮冰糖可以有效治疗感冒。
香菜干丝减肥瘦身
香菜的吃法也很多种的,但是往往人们都是用它来做配料,它的更多的吃法却被忽视了。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香菜干丝。
香菜梗炒肚丝可以补虚
香菜是一种调味食材,它有着特殊的香气。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菜肴中加些香菜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芥末火腿香菜面包怎么做
香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为番茄、黄瓜的lO倍以上,钙、铁的含量也高于其它叶类蔬菜。那你知道芥末火腿香菜面包怎么做吗?
香菜鸡丝的做法
香菜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北方一带人俗称“芫荽”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佳佐。

热门文章

  • 香菜的功效 多吃它血压不会升高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香菜不能和什么食...
  • 香菜的功效 这个蔬菜可以去腥提味
    香菜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之一了。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吃了之后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平时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香菜的禁忌大...
  •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5种功效你都了解吗
    香菜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具有很多的功效,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大家知道吃香菜的禁...
  • 香菜的功效 这样吃香菜帮你缓解鼻塞
    香菜是一种蔬菜,生活中随处可见,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香菜在平时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香菜不能和什么一...
  • 香菜的功效 吃这种蔬菜让你身体一直强壮
    香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经常被人们当做配菜。香菜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在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比较美味,平时在家里面大家可...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鼻塞远离你
    香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功效有很多,在平时比较受人们的喜欢。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很多菜式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香菜的身影。不过吃香菜的副...
  • 香菜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能健脾开胃
    香菜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具有比较多的功效,适当的吃可以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香菜的很多时候都是被当做调料或是配菜,但是它的做法有...
  •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煮水的功效多
    香菜我们都很熟悉,既可以使菜色更好看,还能让菜更香,那么香菜有什么功效呢?孕妇朋友可以吃香菜吗,他们吃香菜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香菜煮水也有很多的功效,一起来...
  •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六种功效你知道几种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香味清香被人们喜欢,很多人不知道香菜具有很多的功效,适当的吃对人体有好处,生活中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品美味可口,不过香菜吃多...
  •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2019-01-16 16:39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香菜具有很浓郁的香味,所以经常被当做食物的提味品来使用。香菜中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 香菜的功效和作用 香菜还可以这样吃
    香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香菜经常被当成调味品,做食物的调味用,香菜的营养是很丰富的,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香菜有很多不同的吃法,但是要注意有些食...
  • 香菜的副作用 香菜这样做美味又营养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因为它香气怡人深受人们的喜欢,香菜也是有副作用的,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虽然它有一些副作用,但是对人体也有些功效,香菜的功效有哪些?我,...
  • 吃香菜的好处 孕妇也可以吃香菜吗
    香菜一直是被大家议论的一种食物,因为有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也有很多人特别热爱吃香菜,香菜经常被我们当做食物的提香,做好菜然后放一把香菜,能够让做出来的食物更...
  • 香菜的副作用 它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功效
    香菜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蔬菜之一,我们很多人应该都吃过香菜,但是大家知道吃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么?香菜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很多人都说吃香菜...
  • 香菜的功效 香菜有这些副作用
    香菜是一种常见的食材了,大多时候我们只是用香菜当做一种配菜,香菜的功效是什么?我们应该知道很多食物都会有副作用的,香菜也是,香菜的副作用是什么?平时关于香菜...
  • 夏天到了,不少人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天热了什么都不想吃了,夏季都没有什么食欲,那怎么办呢?其实香菜能开胃的。
  • 香菜这种蔬菜我们是随处可见的额,喜欢吃的人不少,不喜欢吃香菜的也有一群。那么吃香菜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 香菜 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食材了,不少家里做菜的时候,都会加一些香菜进行调味的,香菜有着它特有的香气。

香菜的功效知识

  香菜一般指物种芫荽(Coriandrum sativum L.),但也为刺芹、香薷、密花香薷、罗勒、莴苣等物种别称。

  功效

  香菜辛、温,归肺、脾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主治麻疹初期, 香菜的图片(20张)透出不畅及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1.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2.胃寒痛: 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3.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4.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5.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6.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7.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8.呕吐: 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9.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10.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香菜的作用

  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1、香菜治麻疹: 香菜连须3株,荸荠3个,紫草茸3克,加水大半碗,煎15分钟后滤汁,分2次服,隔4小时服一次,在将要出疹时服,可防止并发症;或香菜500克,水烧开后,将香菜煮1~2沸即可,然后将水倒入盆中,先以热气薰,后用水洗手足,可治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

  2、香菜治伤风感冒: 香菜30克,饴糖15克,加米汤半碗,糖蒸溶化后服。

  3、香菜治胃寒痛: 香菜叶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将香菜浸入,3日后去叶饮酒,痛时服15毫升。

  4、香菜治呕吐: 反胃 鲜草适量捣汁一匙,甘蔗汁二匙,加温服,一日2次。

  5、痔疮肿疼与脱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

  6、胸膈满闷: 芫荽子研末,每次3克,开水吞服。

  7、香菜治高血压: 用鲜10克,加葛根10克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毫升,服10天为1个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8、香菜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芫荽子(果实)6克,陈皮、六曲各9克,生姜3片,水煎服。

  9、呃忒: 罗勒叶6克(鲜叶加倍),生姜3片,开水泡或煎一沸,趁热服。

  10、香菜治眼角膜生翳: 种子1-2粒,洗净,纳入眼毗内,闭目少顷,种子湿胀了,粘连目搜而出。

热点推荐

香菜能健胃消食
香菜能健胃消食
香菜营养丰富,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