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怎么吃 枸杞都有哪些吃法

  很多人都喜欢把枸杞当做一种养生滋补的食物,多数都会用它来泡水,却不知它的其他吃法。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枸杞怎么吃枸杞的功效有哪些以及枸杞的食用禁忌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枸杞怎么吃

  1、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

  3、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选择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4、干嚼枸杞比煲汤更补肾

  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药效降低。因此,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吃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其保健效果。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是干嚼枸杞,吃的数量就要减半了,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炒菜、煮粥的时候都可以放一点进去。说了这么多的枸杞做法,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枸杞的功效都有哪些吧。一起了解一下。

  枸杞的功效

  功效一:免疫调节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功效二:抗衰老

  免疫衰老与T细胞调亡密切相关。枸杞多糖(LBP)可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T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

  功效三:抗肿瘤

  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功效四:抗辐射损伤

  枸杞有抗y射线辐射、保护机体的作用,可作为辅助药物来配合放疗等抗肿瘤治疗,减轻放疗的毒副作用,提高疗效,保护机体的免疫功能。 

枸杞怎么吃 枸杞的功效 枸杞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