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 不同灵芝吃法任君挑选(2)

  灵芝的营养价值

  锗

  灵芝含有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生物碱、香豆精、甾类、三萜类、挥发油、甘露醇、树脂及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内酯和酶类。硬脂酸、延胡索酸、苯甲酸等为其所含酸内的主要成分。可养心安神,寂肺益气,滋肝健脾。主治虚劳体弱,神疲乏力,心悸失眠,头目昏晕,久咳气喘,食少纳呆。

  灵芝含有极丰富的稀有元素“锗”,能使人体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因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有延缓老化的作用,还有增强皮肤本身修护功能的功效,可用于各种慢性病所致的面色黄萎及由于气血不足而致的面部光泽等症。灵芝中的多糖具有双向调节机体免疫力,抗肿瘤和护肝的作用;灵芝所含有机锗可诱导人体产生并激活NK细胞和巨噬细胞活性,参与免疫调节;灵芝中的生物碱可以抗炎镇痛;灵芝可以理气化淤、安气益神;灵芝孢子粉能止血、排毒、抗氧。

  灵芝多醣

  灵芝多醣是灵芝中有效的成份之一,因此,也特别受到医药科技工作者的重视,研究报导也多。研究表明灵芝多醣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耐缺氧能力,可消除自由基,抑制肿瘤,抗放射,还能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DNA、RNA蛋白质能力等,目前,灵芝多醣已被用作治疗肿瘤的药物之一。

  灵芝酸

  灵芝酸也是灵芝的主要药理成分之一,具有强烈的药理活性,并有止痛、镇静、抑制组织胺释放、解毒、保肝、毒杀肿瘤细胞等功能。灵芝酸在不同种的灵芝中,或同一品种不同培养基培养的及不同生长阶段的子实体中,其含量是不同的,所以其苦味程度也有不同,一般味苦 的灵芝其灵芝酸含量往往较高,科学研究认为灵芝子实体中灵芝酸含量是随着其成熟度的提高而递增,且集中在子实体的外围部位。一般的灵芝产品,其灵芝酸含量越高,质量就越好。

  灵芝腺甘

  灵芝腺甘是一种以核甘和嘌呤为基本构造的药理活性很强的物质,也是灵芝的主要药理成分之一。灵芝含有多种腺甘衍生物,能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小板的过度聚集能力,对老年瘀血者具有良好的解血凝能力,从而能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病如:脑血栓、心肌梗塞、血流不畅、机体无力等疾病。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 灵芝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