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 不同灵芝吃法任君挑选(5)

  制作:先净老鸭剖洗干净,去毛、去内藏、去鸭尾,斩大件;灵芝、陈皮和蜜枣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将以上全部材料一齐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继续用中火煲约三小时左右,以少许幼盐调味,即可佐膳饮用。

  【灵芝煲乌龟】

  配料:灵芝30克,乌龟1只,红枣10枚,调料适量。

  功效:滋补健身,养血安神,适用于结核病、神经衰弱、高血脂症及肿瘤。制做:红枣去核,乌龟放锅内,清水煮沸,捞出取肉,去内脏,切块略炒,与红枣、灵芝同入沙锅内褒汤,调料调味,汤味鲜美。

  【灵芝大枣汤】

  灵芝15~20克,大枣50克,蜂蜜5克。灵芝、大枣入锅加水共煎,取煮液2次,合并后加入蜂蜜再煮沸即成。对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可防治癌症。

  汤料配方:五指毛、竹叶牛奶、仙人树根、土茯苓、灵芝、龟板; 汤料功效:具有清热利湿、健脾滋润、化痰止咳、舒筋活络、滋补强壮、益肾健脑。特别对肺结核、肺炎、支气管炎、劳伤咳嗽、风湿关节炎、暗疮、肝炎、失眠、腰酸腿痛、妇女赤白带、风湿关节炎等有较好疗效,长期饮用能防抗肺癌。

  【灵芝银耳汤】

  功效:活血化瘀,增加血液供氧量,治疗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症。

  配方:灵芝、银耳、黑木耳各5克,冰糖适量。

  制法:将灵芝、银耳、黑木耳洗净剪碎,放入碗内加冰糖和水,上蒸笼蒸至酥烂。

  用法:喝汤、吃木耳和银耳。1天服完。可长期服用。

  【灵芝二仁汤】

  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多痰等。

  配方:灵芝15克,核桃仁15克,甜杏仁12克,冰糖适量。

  制法:剪碎灵芝,加水煎煮两次,每次1小时,取汁。把核桃仁、甜杏仁、冰糖放入碗内,倒入灵芝煎液,用文火炖熟即可。

  用法:每日清晨服用。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 灵芝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