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常识 家庭足疗方法(3)

  5. 足部有外伤或感染时,可按摩对侧足部的相应部位或同侧手部对应区域。若因手法不当引起局部红肿、瘀血,可涂一些红花油或樟脑酊等,待局部恢复正常后再进行按摩。

  6.按摩时尽量避开骨骼突起处,以防止损伤骨膜。对敏感区应避免重度刺激,对儿童及多数女性,宜用轻手法刺激。

  7.按摩后0.5 h内,嘱宾客饮用 300~500mL温开水,以促进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体外。儿童、老人、体弱多病者,可适当减少饮水量,以 150~200mL为宜。

  8.按摩的时间,以宾客需要而定。一般以30~45min为宜,不宜过久。

  9.按摩后可出现下列短暂反应,客人不必惊慌,坚持数日后,反应可自行消失,不要放弃按摩。

  (l)按摩后尿量增加,气味变浓,颜色变深。

  (2)出现低烧、发冷、疲倦、全身不适等症状。

  (3) 按摩后踝部肿胀,有淋巴阻塞现象者更为明显。

  (4)下肢静脉曲张者静脉曲张更明显。

  (5) 反射区疼痛明星或器官功能失调现象加重。

  10.长期接受足部按摩的宾客,痛觉的敏感逐渐降低,为提高其敏感性和按摩效果,可嘱客人用1%的热盐水(水温45℃左右)浸泡双足20~30min。

  11.按摩后,木者用温水洗手。冬天外出应带手套,以保护手部关节。每月可用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中药,水煎、熏洗、浸泡双手20-30min。常用的泡洗处方为:当归、木瓜、苏木、细辛、生姜、红花、骨碎补、生地、泽兰各10 g。

  12、女性月经期及怀孕期,一般应慎用足部按摩或禁用足部按摩。

  13.局部皮肤感染、溃烂、出血性疾病,急性传染病,肺结核活动期、性病、食物中毒、急性心肌梗塞,严重的心、肾衰竭、肝坏死等危重病人,禁用足部按摩。

  14.足部按摩可同时配合其他疗法,但不宜同时针炙。

  15.术者要根据不同宾客的足部特征,因人而异找准反射区,按摩的施力方向要正确,力度要适宜,均匀并有深透感。

  结语:看了小编的上文,你是不是也认为足疗师很简单的事情。每天下班回来你就可以在家里自己准备足疗用品,自己可以尝试一下足疗后的舒服感觉了。足疗其实还有其他的功能,例如足疗可以缓解身体的疼痛,治疗头晕、头疼等症状。甚至可以为一些爱美的人减肥瘦身哦。

(养生)
家庭足疗 足疗保健 足疗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