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五招巧妙按摩脚底穴位

  脚底被誉为人的第二颗心脏,原因是所以的经脉都要流经脚部。另外脚底的穴位和身体的每个器官都一一对应,常按摩脚不仅能缓解疲劳,还能治病去痛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五种小技巧来按摩脚底的穴位。

  1、美肤祛斑:丝瓜络摩擦脚心

  现在的人对于美容尤为关注,尤其是女性。通过脚底的按摩可以刺激到身体的穴位,加快新陈代谢减少体内色素的沉淀,许多爱美的女性对足疗是非常喜爱。但是自己有找不准穴位,每次都要去美容院按摩。有专家研究说其实用丝瓜络等天然植物摩擦脚心和按摩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而且简单易行。

  2、减肥排毒:边看电视边踩黄豆

  脚踩黄豆就像走脚底按摩板是一样的,如果你比较怕疼,可以再黄豆生面铺上一层薄布。利用每天看电视的空闲时间,每天踩个15分钟。这么作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毒素的排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饥饿或者是过饱的状态下不要选择这种方式。

  3、关节更灵活:练习踮脚走路

  分别用脚尖、脚跟、脚内侧、脚外侧走路,能锻炼到小腿不同部位的肌肉,增强肌肉力量与关节稳定性,预防日常出现的踝关节扭伤的情况,但在初期练习时一定要小心,可以先扶住一些东西,熟练后再慢慢放开

  4、加强肠胃功能:多活动脚趾

  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胃经通过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间,管脾胃的内庭穴也在脚趾的部位。如果你的胃肠功能较弱,不妨经常锻炼脚趾,比如练习脚趾抓地,或者是用二趾和三趾夹东西,对经络形成刺激,持之以恒,胃肠功能就会逐渐增强,消化不良、便秘或腹泻等症状将会得到改善。

  5、缓解腰酸背痛:光脚滚网球

  看武侠电视剧常常看到别人手里拿两个按摩球在手心里转,其实脚也是可以选择这中方法。在光脚的时候可以把网球放在脚底来回的滚动,这样不仅能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还能起到脚底的按摩作用,可以缓解脚部的肌肉酸痛。

  足疗保健养生 活血舒筋活络

  足疗是近些年随着人们健康与保健意识的增强而出现的“新词”。做足疗对身体是有绝对的好处的,比如说气血啊,生理状况啊,都可以帮你提高。

养生 足疗 足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