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七类不适合做足疗的人

  足疗是近几年流行的养生保健项目,不但能令人放松身心舒缓压力,还能起到治愈疾病的功效。所以有很多人需爱足疗。但是不能盲目的足疗,有些人是不适合足疗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哪7类人不适合足疗。

  足疗具备一定的保健功能,但在商家夸大其词的宣传、诱导下,很多市民把足疗视为“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法宝,无论男女老少,身体健康还是不适,都坚持定期足疗。

  足疗即足部反射区保健疗法,它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气血,调节内分泌,对失眠、便秘、糖尿病、内分泌失调、肌肉劳损、等慢性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但足浴并非人人皆宜,如果按摩不当,不但起不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甚至加重身体病痛。

  人人都适合做足疗么

  热水泡脚虽然养生,但也不是人人适用的。医生提醒,热水泡脚也有禁忌。身体健康的人泡脚自然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

  1、怀孕或经期内的女性不适合做足疗。因为中药足浴和穴位按摩可能会刺激到女性的性腺反射区,影响女性及胎儿的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大出血或流产。

  2、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不适合做足疗。因为,病人的病情很不稳定,对足疗引起的足部反射区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导致病情恶化。

  3、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胃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严重出血病人不适合做足疗。因为,足疗会促进血液循环,可能会加重各种出血症状。

  4、急性传染病、急性中毒、外科急症如骨折、烧伤、穿孔、大出血等病人均不适合做足疗。此类病人应该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以免贻误时机,不可盲目选择足疗进行治疗。

  5、精神紧张如大悲、大喜、大恐、大怒之人或者身体极度疲劳之人不适合做足疗。这些人应该在心情平静或充分休息之后再进行足疗,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6、空腹或饱食之人不适合做足疗。因为,足疗会引起局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从而导致胃肠等消化系统血液供应减少,影响正常的胃肠功能。

  7、足部有外伤、水疱、疥疮、发炎、化脓、溃疡、水肿及较重的静脉曲张的病人不适合做足疗。因为,在中药泡脚以及穴位按摩过程中会触及到足部病患部位,可能会引起疼痛、奇痒等严重不适,甚至会加重病情。

  另外,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严重的后果。

  人人都适合足疗推拿吗 足疗保健注意三误区

  误区一:足疗人人适合

  足疗是一种通过脚底的按摩来反射身体各个神经的脚底按摩方法,在、由于这是一种纯天然无毒副作用的疗法,所有很受养生人群的追捧。通过足疗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起到治病和防病的功效,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足疗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女性在月经期间,好不要按摩,有出血倾向的人,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在按摩时应避开骨骼突起处及皮下组织较少的反射区,以免挤伤骨膜,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另外,患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孕妇等人群好不要进行足疗推拿,以防发生意外,尤其是孕妇,如果按摩不当,可能会导致流产。

足疗 足疗养生 足疗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