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足疗养生 抗衰保健从脚开始(2)

  并且泡脚还可以有效改善睡眠,用醋泡完脚之后,身心得到放松,无压一身轻,便可以美美的进入梦乡。如果你有失眠的困扰,不妨来用醋泡个脚,不仅可以抗衰美容,还能逃离失眠的魔掌!

  3、生姜

  生姜是我们餐桌上常吃的一种食材,生姜不仅可以作为美食享用,用生姜来进行泡脚,对于秋季养生也是起到关键作用的。

  生姜泡脚的好处很多,秋季是一个昼夜温差大,易患感冒的季节,稍不注意保暖,便会感染上风寒,从而引起感冒头疼的症状。

  我们选择生姜进行泡脚,可以有效预防治疗感冒,将双脚慢慢放入40度左右的热姜水中,浸泡到脚面出现发红迹象为宜,并且在泡脚过程中要控制好水温,这样有利于生姜中驱寒保暖的物质借助热水的热力渗透到足部的毛细血管里面,这样人体才能很好的吸收生姜水中的有效成分,从而达到治疗感冒,驱寒保暖的作用。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在泡脚的时候时间需要控制在15到30分钟之间,不能过长,同时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一般在45℃左右,以自己脚部的承受能力为基准,这样才能很好的起到泡脚养生的作用。

  二、保护双脚的方法

  1、足部保暖关键

  人们常说,寒从底来,脚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肾经起于足底,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因此,足部的保暖工作尤其的重要,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将双脚正对着空调或是电风扇,也不要长期在潮湿的地方行走。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睡前泡个脚或是穿着袜子睡觉都能很好的起到足部保暖的作用。

  2、脚底按摩

  我们都知道脚底有很多和器官相通的各种穴位,比如涌泉穴。这个穴位是肾的重要穴位,我们在晚上睡觉前用双手按揉脚底的涌泉穴,可以起到很到的养肾固精的作用。

  并且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做脚底按摩还能缓解身体精神上的压力,而且脚部按摩还能够促进脚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秋季泡脚养生的方法以及脚部保养的方法,大家不妨学一学,有空的时候泡一泡脚,缓解疲劳,给我们的身体减减压!秋季健康养生,从脚开始,泡脚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放一些小配方哦,这样既能消除疲劳又能养生保健,岂不是一举两得!希望大家都能健康无忧的生活!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白醋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