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陈皮的食用禁忌(2)

  孕妇能吃陈皮吗

  陈皮又名橘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孕妇在胃口欠佳时,可以吃些加了陈皮的食物,刺激胃部分泌胃液,进而促进消化。但如果孕妇本身属于阴虚体质,则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喉咙痛、烦躁失眠,甚至损害胎儿健康。另外,陈皮里多少有点添加剂和防腐剂,对胎儿有影响,不宜多食。

  孕妇能吃陈皮梅吗

  陈皮梅的功效跟陈皮差不多一样,对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起到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陈皮梅吗?孕妇可以食用陈皮梅来消化肠胃,抑制呕吐。

  1、陈皮的特性:陈皮性温、味辛、苦。温能行气,辛能发散,苦而泄水。故陈皮有三大类作用,一是导胸中寒邪,二破滞气,三益脾胃。

  2、陈皮梅的营养:梅子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营养、蛋白质、有机酸等,具有酸甜可口,生津开胃的功效。

  3、陈皮梅的功效:陈皮梅益胃、减肥、理气、舒胃、化痰、生津、健体之作用,特别适合于咽喉干涩、无味、口淡者、老人家、孕妇都可以吃。对于咽喉不适等,可适量吃点有一定缓解。

  4、陈皮梅的作用:陈皮梅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刺激唾液、胃酸及多种酶的分泌,可增进食欲,改善肝脏功能,并对肠道疾病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注意:加工食品会有一些添加剂和防腐剂,所以尽量少吃,其中化学成份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在不舒服时含一颗,平时不要多吃。此外,陈皮梅还有较多糖分,孕妇不宜一次摄入过量。

  陈皮的食用禁忌

  作为一味中药,陈皮,它具有行气健脾等功效,是一种不错的中药食品。那么陈皮的食用禁忌是什么呢?

  如下几点食用禁忌

  1、陈皮性温、辛、苦,有发热、口干、便秘、尿黄等症状者,是不宜饮用陈皮水的。

  2、气虚体燥、阴虚燥咳、吐血及内有实热者慎服。

  3、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4、陈皮对药酶有影响,正在服药的人好不要多吃陈皮。

  5、肾阴虚者不适合吃陈皮,因为陈皮是一味药性偏于温燥的中药,吃了话会加重病情。

  陈皮的副作用

  陈皮的功效很大,那么陈皮有没有副作用呢?陈皮的副作用极小,经过多次试验都没有发生急性中毒的情况。但是陈皮并非全部人都适合,气虚、阴虚燥咳、舌赤少津、内有湿热的人慎用。而且,孕妇好不要吃陈皮。因为经过加工,陈皮含有一些防腐剂、添加剂,有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陈皮不能多吃,会上火。

  综上所述,陈皮的副作用不大,但是适用人群还是需要注意的,避免引起其他不适。

  结语:陈皮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同时陈皮还是中药,可以治疗多种疾病,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陈皮的功效与作用,孕妇能吃陈皮吗以及陈皮的副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能吃陈皮吗 陈皮的副作用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