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吃它的3个好处让你不能拒绝(2)

  1、可以把鱼腥草做成酸辣鱼腥草,需要准备适量朝天椒,一些大蒜,再准备适量白醋,少许红油,味精,盐,白糖,还有酱油。鱼腥草清洗干净,放到碗里面,再加入一些辣椒碎,以及大蒜碎,把调味料放下去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放在那里,静置两个多小时,这样可以变得更加入味,口感更加好。

可以把鱼腥草做成酸辣鱼腥草

  2、鱼腥草排骨,需要准备适量鱼腥草,一些山药排骨,少许枸杞,红枣以及甘草。排骨放到开水里面,稍微烫一下,再把血水去除,锅里面加汤,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和鱼腥草,煮30分钟左右,再加入枸杞,红枣,山药以及甘草炖煮20分钟,加一些米酒盐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味道是非常不错的。

  3、鱼腥草煲猪肺汤,可以把猪肺对着水龙头进行灌洗,把里面的血水彻底的清除干净,可以反复多进行几次,一直洗到猪肺的颜色变白,然后再浸泡半个小时,切成块状,放到开水里面烫一下备用。准备一个锅子加热,锅里面不需要加油,把猪肺放下去翻炒,一直炒到水分变干就可以盛出来。把鱼腥草清洗干净,罗汉果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把所有的材料都放下去,用大火煮开,再改成中小火慢慢的煮一个多小时,然后加一些盐调味就可以吃了。

  4、鱼腥草炒肉丝,准备适量肉丝,把盐以及淀粉放下去搅拌均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然后再加入肉丝翻炒,一直炒到有香味,再加入鱼腥草,继续翻炒均匀,加一些水,然后再把鸡粉以及盐放下去,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能够起到滋阴润肺作用。

鱼腥草炒肉丝,准备适量肉丝

  5、鱼腥草雪梨水,准备适量干的鱼腥草,适量新鲜鱼腥草,放到一起加入适量的水煮成汁,然后再把渣滓去除,加入适量的冰糖,白糖以及雪梨块,一直煮到雪梨软烂就可以了,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

  6、鱼腥草炒鸡蛋,准备适量鱼腥草,几个鸡蛋,先把鸡蛋打到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把鱼腥草清洗干净,放到油锅里面炒软,再加入蛋液炒成块状,加入葱花,再加少许的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滋阴润肺的效果非常不错。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鱼腥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鱼腥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但能够为身体预防一些疾病出现,还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大家在吃鱼腥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