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作用 针灸减肥五要点

  针灸减肥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患者痛苦小,因此受到很多肥胖者的欢迎。针灸减肥是绿色减肥法,几乎没有副作用,那么针灸减肥有哪些要注意的东西呢?你都知道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针灸减肥的一些知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针灸减肥五要点

  不用节食,不用运动,针灸减肥法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但针灸减肥有五大要点你不可不知。到底是哪些呢?

  1. 评估自己是不是能做针灸减肥

  医师建议,有几种人不适合做针灸减肥:久病或虚弱的人,怕痛或怕针的人,有出血倾向或流血不止的人。

  此外,孕妇也不宜,因为怀孕时需要营养,也不适合随便扎针。而十岁以下的小孩也不宜,因为他们会惧怕针头,也容易好动不止,乱动会影响进针的角度与深度,当然也会影响疗效,造成疼痛。

  2. 寻找合格的中医师

  受过完整训练、并领有执照的中医师,才能不会扎错针、造成伤害。扎错针时会有气胸、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愈来愈严重。若是扎到器官如肾脏,则会出现血尿。若是扎到肌腱或神经,则会有疼痛的感觉。

  此外,也要寻找熟悉针灸减肥的中医生,经验丰富的医生会有更纯熟的扎针手法与取穴经验,发挥较好的疗效。

  3.合理的收费与疗程

  一个疗程通常是一个月,一个星期两次,10次左右,两、三个疗程之后,通常要暂停一、两个月,让穴位休息。健保并不给付这种美容式医疗,因此需要自费,一次收费在400~500元左右。

  假如已经满意所减下的体重,可以随时停止,而不需要「收针」,所谓收针是指从一次5针变为4针、3针、2针、1针,后不需要再扎任何的针。有经验的中医师指出,这是巧立名目要求病人回诊,其实是不需要的。

  4. 不要期待速减速效,避免复胖才是关键

  针灸减肥和其他减肥方法一样,要持续、缓慢且稳定的进行。不是特别肥胖的人,一个月瘦2~4公斤是正常的,在减轻10%的体重之后,要休息一、两个月,让脑袋瓜记忆新的体重,否则体重掉得太快,大脑来不及调整和记忆,很容易又复胖。

  5. 保持正常饮食或定食定量

  有些中医师建议,在针灸期间保持正常的饮食,这样才能确定是不是由针灸所减下的体重,否则在恢复正常饮食时,会很快的复胖。 「定食定量、细嚼慢咽」则是另一个关键,慢慢的吃,让血糖上扬,来得及通知脑部的饱觉中枢,才不会一直吃,等到有饱足感时已经过量。

  注意事项

  1.饮食问题,在减肥过程中,不宜过分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因为过分节食后,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碍,产生严重后果,轻则造成人体代谢机能降低,而代谢功能降低是一种进一步致肥的潜在因素。一旦恢复正常饮食,病人可以继续增胖,甚则可能比控制饮食前更胖。但应当适当控制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减少脂肪和糖的摄入。

  2.适当增加活动量,增加脂肪的消耗是减肥治疗必要的条件。但不主张作剧烈运动,提倡耐力和持久的锻炼。对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作20分钟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动,对减少腹部脂肪及通便很有好处。

  3.在耳压治疗时,必须做到取穴准确,患者要按时揉压双耳。一般在饭前做到揉耳5~6分钟,达到双耳发热即可。每天按揉3次,这是达到减肥目的的关键。

  结语:看了小编写的针灸减肥知识,相信只要仔细阅读完小编写的内容,你一定知道了在使用针灸减肥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具体有哪些了。针灸减肥效果不错哦,而且针灸减肥几乎没有副作用,爱美的你若果想减肥瘦身的话,抓紧来试试吧。

中医针灸 针灸 针灸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