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 针灸的适应症和禁忌你了解吗

  针灸是通过经络和穴位的传导作用,同时应用一定的操作法,来治疗全身疾病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之一。那么针灸到底有哪些知识是我们应该注意到的。下面就小编的具体介绍一下,大家一起看看吧。

  不得不说,针灸是从古代流传至今的中医养生疗法之一,时至今日,针灸依然凭借着它独特的治病机理而被大家所喜爱,你知道针灸主要针对什么病症有效吗?今天就由小编到大家走进神奇的针灸世界吧。

  针灸对疼痛疾病的止痛

  其实我国早在60年代已经在针式镇痛基础上,使针麻有了较大发展。当时早做针麻的是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运用于扁桃腺的针麻,这次应用成功以后,国家对针麻很重视,当时在全国都开展针麻。

  颈椎病颈痛的止痛。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主攻的就是镇痛,又以颈椎病颈痛的止痛为主。疼痛包括很多方面,从头到脚,三叉神经痛,颈痛,心绞痛等,在临床方面,还运用到急救。

  腰背疾病方面的止痛

  针对于腰背疾病方面的疾病,大家应该深有感触,尤其是上班族来说吗,如坐骨神经痛,还有膝盖膝关节的疼痛,利用针灸可以使得止痛效果达到百分之八十三以上。

  针对于关节疼痛类的疾病,例如类风湿、痛风等疾病,针灸也有较好的止痛作用。可以说,通过针灸和艾灸的办法,能够快速解决疼痛问题。

  针灸对内脏疼痛的镇痛

  针灸对精神和心理疾病的睡眠障碍治疗比较有效。

  据统计,现在就业压力、升学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和心理疾病的患者日渐攀升,针灸因为其特殊的疗效,可以极大的减少药物的用量,同时减少发病率。

  符教授指出,针灸对轻度和中度精神的抑郁比较有效,如抑郁、焦虑、心理、精神疾病的治疗等,都有一定的效果。“现在省中医院的针灸科也着重在研究针灸对精神、心理类疾病的治疗。比如精神分裂这类的病,比较难治,我们针灸科还是以针灸为主,同时也配合西药进行治疗。”

  针灸对于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比较有用

  针对于神经系统类的疾病,在中医里面其实叫脑病。脑病包括脑血管病,而脑血管病又可以细分为脑出血和梗塞,而且主要是梗塞类疾病居多。

  出血方面原因也很多,但是针灸对出血主要是对机体功能的恢复,讲的是运动,感觉,语言的调节比较有用。

中医针灸 针灸注意事项 针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