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老寒腿 中医三招拯救老寒腿

  老寒腿,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老年人会患有的疾病,一般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的腿部酸麻疼痛,都统称为老寒腿。有些年轻姑娘在冬天喜欢穿短裙,这样也会导致老寒腿的发生。现在天气寒冷,老寒腿患者病情容易反复发作,因此需要想办法来缓解。那么,冬天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拯救老寒腿吗?带着这个疑问,咱们一起来从下文中找答案吧!

  冬天到了,又到了这疼那疼的季节了,一些患有久治不愈的关节疼痛患者的麻烦又来了。腿部酸麻胀痛、活动不力等状态,被称为老寒腿。老寒腿患者在冬季发作会非常辛苦,那么有什么方法拯救老寒腿呢?

  老寒腿你有吗

  症状:关节疼痛、麻木、活动不方便。天气转湿时尤甚。

  更严重的症状,还包括下肢浮肿、关节肿大。更有严重的结核性关节炎,中医称“鹤膝风”。

  老寒腿,中医怎么看

  风寒湿三气杂至,合而为痹。——《素问·痹论》

  老寒腿,在中医看来是因为风、寒、湿、热等字人体虚弱时侵入,留在关节处。

  风邪引起的,称为“行痹”;寒邪引起的,称为“痛痹”;湿邪引起的,称为“着痹”。素体阳盛或阴虚火旺,复感风寒湿邪,邪从热化或感受热邪,流注关节,则为“热痹”。痹,意味着经络不通,不通则痛。

  现代年轻人,由于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造成作息、饮食都不规律,再不注意锻炼身体,更容易体虚多病,也是老寒腿年轻化的一大来源。“社会病”也是目前老寒腿高发的一大原因。

  以下是中医师给各位饱受老寒腿折磨的朋友的两个日常保养方法,大家可以借鉴以下。

  保养穴位一:行间穴

  定位:在足背侧,当第一、二趾间,趾蹼缘的后方赤白肉际处。

  方法:按揉行间穴

  保养穴位二:梁丘穴、血海穴

  如果是膝盖膑骨痛,就要处理一下梁丘穴、血海穴,坐到床上,让腿平放,大腿肌肉放松状态,轻轻敲打梁丘血海穴2分钟。

中药洽疗老寒腿 怎么治疗老寒腿 老寒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