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一勺三七粉浑身百病消

  三七粉大家知道是什么吗?相信会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三七粉是什么东西? 三七粉是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打磨成的粉。三七粉具有生熟之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三七粉的一些小常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一勺三七粉浑身百病消

  1、辅助抑制肿瘤癌症

  三七粉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防御功能。日本医学家给移植皮肤癌小白鼠食用三七粉,结果治愈了小白鼠的皮肤癌,他们给患有肉瘤180的小鼠食用三七粉,两星期后肿瘤缩小,5星期后60%的小鼠肉瘤消失。他们认为,三七对人体肿瘤和癌变有强效预防和抑制作用。

  2、预防心脑血管病,降血压血脂血糖

  三七有活血和养血的双调功能,长期服用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病,对于女性顾客,三七粉还有活血养颜的功效,现以三七为主要原料的调血养颜产品不胜枚举。

  3、止血、活血化淤、造血

  三七有良好的止血功效,以及显著的补血功效,还有活血化淤、祛淤生新的明显效果。

  4、调理月经,治疗妇科病

  月经不调在中医上讲是血淤的表现,三七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适用于气血不足或月经过少,质稀色胆,小腹空痛、头晕眼花、心悸耳鸣,食欲不振等。

  5、美白肤色、祛斑祛暗疮

  三七清脂因子能渗透肌肤基底层,清除多余脂肪,调理脉气,三七舒缓活血因子能够促进肌肤血液循环,让皮肤自然美白,能够针对因内分泌失调或晒后导致的晒斑、黑头、暗疮、杂质沉淀等现象有特效。

  6、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三七总皂甙可显著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提高外围血中白细胞总数。减少白细胞的移动指数,提高免疫力。

  7、抗疲劳 镇痛

  三七粉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还有明显的镇痛作用

  8、抗氧化延缓衰老

  三七粉用蒸馏水调制成糊浆,可使大鼠血液中的LPO含量明显减少,脑组织中的LOP减少为显著,具有抗衰老作用。

  三七粉主要功效

  1、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

  2、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RNA)、脱氧核糖核酸(DNA)合成,强身健体;

  3、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

  4、双向调节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5、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

  6、止血、活血化瘀;

  7、保肝、抗炎;

  8、延缓衰老;

  9、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结语:看了小编写的有关中药三七粉的知识,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三七粉的功能了。三七粉可以止咳、消除浮肿、止血散瘀等功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买一些三七粉储备在家里,可以方便使用哦。大家真的可以来试试三七粉的功能哦。

中医养生 中药材 中药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