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湿 刮痧祛湿的方法及常用穴位

  夏季虽然非常的炎热,但也是雨水非常多的季节,如果人常在潮湿的地方,那么体内就会有湿气。湿气大的话,大便也会变得不规律了,下面我们就来自测下自己体内是否有湿气,以及中医祛湿的方法有哪些。

  目录

  1、自我诊断体内是否有湿气 2、中医去湿的妙招

  3、中医刮痧有效去除湿气 4、中医刮痧祛湿常用穴位

  5、祛湿牢记中医八字诀 6、祛湿的中药茶

  7、中医教你祛湿美食 8、健脾祛湿中药

  自我诊断体内是否有湿气

  为什么现在的人患的病是那么多,那么复杂,而且还难治疗,这是因为他们体内有湿,这样的话,体外的邪气就会和体内湿气相结合,纠缠不清。

  现在的人,吃肉吃得太多,吃的食物里有污染,运动量少,身体阴盛阳虚,湿邪内郁,所以大便无法正常。为什么成型的大便很少呢?中医里讲,脾虚则便溏,中国人本应以五谷杂粮为食,现在以肉食为主了,长期这样,伤害的是脾胃。所以,大便不成形意味着脾虚,也意味着体内有湿气。

  湿气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是万病之源

  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怕湿邪。

  湿是易渗透的,而且从来都不会一个人奋战,总会和别的邪气相结合,狼狈为奸,纠缠不清。

  湿气遇寒则成为寒湿,这就好比冬天的时候,如果气候干燥,不管怎么冷,人都还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湿气重,人就很难受了。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难受,就是因为南方湿气比较重,寒湿袭人。

  湿气遇热则成为湿热,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有热又湿,让人喘不过气来,明显不如烈日当空、气候干燥的时候来得痛快。

  湿气遇风则成为风湿,驱风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风湿,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了。湿气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处理的健康问题。

  自我诊断体内是否有湿的方法

  1、起床时:看感觉

  如果每天起床都会觉得非常的疲劳,头还直发昏,全身没劲,或者像是穿了湿衣服一样,全身都不舒服,人也变懒了,不想动,那么就说明你的体内有湿气了。

中医祛湿 健脾祛湿中药 祛湿的中药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