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与保健 出现这些问题和它有关

  经络是身体的一个部分,它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络不通的话,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甚至出现各种疾病的。那么中医经络养生有什么办法呢?疏通经络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中医经络与保健

  目录

  1、经络不通会出现什么症状 2、中医经络疗法

  3、五脏经络养生法 4、经络按摩法调血气

  5、疏通经络的方法 6、如何敲胆经养生

  7、经络排毒养生 8、经络养生运动

  9、经络养生的疼痛自救法

  经络不通会出现什么症状

  中医认为,经络是身体为重要的一部分,她贯穿了人体整个气血流通的重要枢纽。经络通顺的话,身体才会健康没有疾病,因此我们要多多的拍打经络。那么经络不通会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如何拍打呢?

  如果人体经络一旦出现不通顺,就会感到身体的不适,而引起各种疾病问题。我们需要根据以下主要几大经络出现的症状来判断自己的经络是否有问题。

  ①肝经不通的症状

  口干口苦,情志抑郁,胸胁胀痛;眩晕血压不稳,易怒冲动;皮肤萎黄,易倦乏力,前列腺肥大;月经不调,乳房疾病,小便黄。

  ②心经不通的症状

  心烦、心惊、心悸、心闷、心痛;短气上气,有压力感,忧郁易怒;口腔溃疡;口干口臭。

  ③脾经不通的症状

  脘腹胀气,吸收不良口淡;容易呕吐作闷,容易倦怠虚胖;头胀头脑不清,湿重脚肿便溏;关节酸胀,糖尿病。

  ④胃经不通的症状

  喉咙痛,胃痛,怕热消化不良;倦怠,膝关节酸痛,便秘;辰干舌燥,身体消瘦。

  ⑤肺经不通的症状

  怕风易汗,咽干咳嗽;过敏性鼻炎,皮肤干燥,容易过敏;动则气短胸翳,面色皮肤无华。

中医经络 中医经络与保健 经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