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按摩一学就会 各种疾病的经络按摩方法

  经络对人体是很重要的,古人使用五行相生相克的关系,对各个内脏器官的关系进行了阐述,每个脏器都对应着不同的五行。如果经络不通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对经络的养生,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关于经络的知识。

  目录

  1、人体经络与五脏的关系 2、拍打经络按摩养生法

  3、活血祛瘀温通经络经络按摩 4、肾脏保健经络按摩

  5、鼻炎经络按摩 6、延缓衰老经络按摩

  7、治疗腰痛经络按摩 8、口腔疾病经络按摩

  人体经络与五脏的关系

  脾为经,胃为络。胃是容纳食物的,像一个发酵器,脾像蒸馏器,提炼输送,二者配合,将营养输送到全身,由于经络影响,胃寒而脾受湿,脾受湿困胃,所以胃功能减退。

  肺为经,大肠为络,肺受寒时,会出现腹泻,时间久了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肺有火时,会产生便秘.便秘久了会使毒素二次吸收,加重肝的负担。

  肾为经。膀胱为络,肾功能不全的人会出现膀胱炎、结石等。

  胆属木,能贮存和排泄胆汁;胃属土,能容纳食物,运化吸收营养物质;小肠属水,消化食物,使精华归于五脏,排出糟粕。

  大肠属水,管理排泄人体糟粕:膀胱属水,用于贮尿和排尿:三焦属水,能将食物精华传输到身体各部位,使气血精液周流不息。

  主宰人体内脏运行、气血输布,以及经络的流注,并且流通水液,将多余的水分下输膀胱,犹如行水的沟渠。

  根据人体经络五行,心与肺,肝,肾,脾的关系是什么?

  心脏位于胸腔偏左,膈膜之上,肺之下,圆而下尖,形如莲蕊,外有心包卫护。心和小肠、脉、面、舌等形成心系统。

  在五行中心属火,为阳中之阳脏,主血脉,藏神志,是五脏六腑中的大主、生命的主宰。

  心属火,肺属金,心主血液,肺主呼吸气息,二者相依相存、相互作用。心属火,脾属土,心主管血液流通,脾统摄血液,是血液生成的源头。

经络按摩 经络按摩一学就会 经络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