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经络理疗 经络理疗功效神奇

  中医经络养生是现代养生的一个重要方面,很多人都采用这种养生的方法,它可以有效地防治疾病,经络养生简单易行。那么,我们到底怎么样做好中医经络养生穴位?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目录

  1、中医经络理疗的定义与作用 2、中医经络瘦身理疗

  3、产妇中医经络理疗 4、中医十指经络理疗

  5、高血压中医经络理疗 6、中医经络理疗关键点

  7、男性中医经络理疗 8、膀胱排毒中医经络理疗

  中医经络理疗的定义与作用

  我国劳动人民和医务工作者在经络穴位疗法对人体的医疗保健作用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资料。

  通过各种非特异性刺激作用于人体的经络穴位,可以起到畅通经络气血,及对人体各脏腑、组织、器官功能平衡的调节作用,达到消除疼痛、祛除疾病及防御保健的目的。

  一、何为“经络”和“穴位”

  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是气血流通运行的主要通道,我们常说的任督二脉,以及手足12条经脉,皆属于经脉,合称14正经。

  络脉则是沟通经脉、全身上下以及表里的分支联络通道。经脉是主干,分布有穴位;络脉是分支,没有穴位分布。

  中医认为,穴位是经络之气汇聚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又是疾病反映于体表的部位,还是针灸、推拿、气功等疗法的施治部位。

  1、中医经络理疗的止痛作用

  经络穴位疗法,尤其是针刺疗法,对人体具有良好的止痛作用。祖国医学认为,疼痛是由于经络闭塞、气血阻滞造成的,即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而经络穴位疗法,可以畅通经络气血、打通闭塞经络、消除疼痛。大量的临床资料和实验结果充分证实,针刺对一般常见病症的疼痛。

中医经络养生 中医经络减肥 中医经络理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