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养生运动 经络常运动身体不生病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但是你们知道吗?经活的养生效果才是好的,因为人体的经络布满了全身,而且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就会有疾病的出现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关于经络养生运动相关的知识吧!

  目录

  1、保健操经络养生运动 2、调理气血经络养生运动

  3、通经活络经络养生运动 4、搓手经络养生运动延缓衰老

  5、强身健体经络养生运动 6、自疗保健经络养生运动

  7、脖子疼经络养生运动 8、居家经络养生运动

  保健操经络养生运动

  经络养生是中医养生方法之一,按摩经络是一门科学,只有用正确的按摩方式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经络养生操,简单又很容易学,避免了老年人剧烈运动的困扰。

  尤其是岁数大点的人好在做拍打动作前,现预先热身下,因为关节长时间没运动会导致关节损伤。

  经络养生保健操

  1、起势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未改微微弯曲,两手自然下坠,放松胯部,养神闭目,下面的每节都中基本要领。

  2、拍打两侧胳肢窝和胁部

  第一步

  拍打左侧胳肢窝,左臂上举,用右手掌拍打左侧胳肢窝,一般拍打36下左右,然后顺势拍打左侧胁部,由上而下、由下而上反复拍打左侧胁部,拍打胁部时,由腋下拍打至侧胯部,再由侧胯部拍打至腋下,一般上下来回拍打2-3遍。

  第二步

  用左手拍打右侧胳肢窝和右侧胁部,方法同第一步,心脏、肺、乳腺患者尤其要多拍此处,两肋中间有,胸腺穴位,拍打按摩可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3、拍打大椎

  手掌空握,轻轻拍打大椎,可以用两只手轮流拍打,在拍打时头部微微前倾,这样有利于拍打,一般怕打30下左右即可。

中医经络养生 经络养生的好处 经络养生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