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中医退烧更有效(10)

  此种类型的发烧,可以配合泡脚发汗。

  方法

  烧一锅较热的水,放入盆里,把脚放进去浸泡,直至脚微红就可以。这时候,人往往也会有津津汗出。

  注意,有点出汗的感觉就赶紧停止浸泡,发汗,从来是刚有感觉好,而不是汗出得越多越好的。

  泡脚后,注意避风避寒,好好休息。

  正柴胡饮

  主要成分:柴胡、陈皮、防风、甘草、赤芍、生姜。

  功能主治:表散风寒,解热止痛。

  用于外感风寒初起、发热恶寒,无汗,头痛,鼻塞,喷嚏,咽痒咳嗽,四肢酸痛等症。

  柴胡口服液

  主要成份:柴胡。

  功能主治:退热解表。用于外感发热。

  天然退烧药柳树皮茶

  柳树皮含有丰富的水杨酸,它是与阿司匹林类似的化合物,是“天然的退烧药”,泡成茶,酌量饮用。

  传统退烧药黑接骨木茶

  这也是传统的退烧药。如果你不适合服用阿司匹林,可以用黑接骨木茶替代,作法与上同。

  其他有利子退烧的草药

  牛膝草、甘草根、麝香草、西洋蓍草都有助退烧。

  山楂、菊花植物、小白菊、姜等也有帮助。也可利用菊科植物的根部制成膏药退烧。

发烧吃什么药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