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中医退烧更有效(2)

  感冒发烧,不是外来的细菌或病毒侵入体内,更不是调节体温的中枢神经失控,只是身体的表皮、毛孔被蔽塞而已。

  分为伤风、伤寒、伤中暑、湿、热等中医学谓之表证,细菌、病毒根本未进入体内。

  经曰:寒邪外束,阳不得越,郁而为热发烧。详见伤寒论,温病条辨。

  2、伤食

  饮食不当,脾胃虚弱致食物蓄积肠胃,无法消化在胃肠堆积发酵而产生热能的发烧,以婴幼儿为多。

  此发烧四肢掌心热,不像感冒的四肢冷,消食即烧退而痊愈。

  3、虚劳

  因身体虚,水火心肾不能既济,风木动摇,时憎寒壮热,乃体温外越,不能为身体产生体能,并非发炎,妇女更年期,身体衰弱。

  故须辨别心虚发热、脾虚发热、肝肾虚发热而调治,不可退烧,是为虚损发烧。

  4、瘀血

  受伤时因气血循环受瘀血阻滞,瘀积的瘀血将体温升高而发烧,只要化瘀血,发烧即可痊愈。

  许多受伤而成植物人者,乃因瘀血阻滞,或被用冰块冰瘀血致血凝不散,或被强力消炎,消炎即伤心、肾,因心肾同为少阴经,肾主骨、骨主髓、脑为髓海,受伤植物人的造成。

  乃因心、肾的衰弱,更被消炎而心的循环无力将瘀血排出,并非脑受伤害的问题,化瘀血烧即退,心肾补强,瘀血排出植物人亦能恢复健康。

  5、出痘疹

  出痘疹发烧是在促使病毒产生免疫功能,如谷子、各种种子发芽时的产生温度,痘疹必发烧才能促使病毒发挥排除尽凈,产生免疫功能,使五脏调适五气不致产生障碍。

  故出痘疹发烧不须退烧,唯须注意发痘疹时的饮食,避免并发症之发生,痘疹发透烧即退而痊愈。

  6、药物中毒

  三合一疫苗造成的药物中毒、头痛、呕吐、发烧,解毒烧即退,白血球数据亦降而康复。

  7、孩子长牙齿发烧

  齿为骨之余气,而肾主骨,婴儿长牙齿时,脾土虚不能制肾水,土不能制水乃因脾虚而非感染发炎,只要调理脾胃,发烧即可痊愈,不可消炎、退烧。

发烧吃什么药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