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中医退烧更有效(3)

  如何预防发烧

  发热是一种症状,而并非是一种疾病。发热是某种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因此,只有找出发热源,了解病因,才能进行合理而有效的预防。

  通常情况下,发热的常见的诱发疾病是感冒,特别是流感。所以说,要预防发热,主要就是做好感冒的预防工作。

  发热的预防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经常加强身体锻炼,多进行户外的一些活动,从而提高自身免疫力。必要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当然,自然预防方法是佳的,任何药物或保健品都无法替代。

  2、气候转变时要记得及时增减衣服,从而防止过冷或过热,要知道,气温骤变容易引发感冒。

  3、流行病期间尽可能地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

  4、经常开窗,流通新鲜空气。衣着要凉爽透气,切忌采用捂被子发汗。

  5、及时接受预防注射,减少传染病发生。预防发热还包括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

  由于发热容易造成脱水,也因服退热药大量出汗时体内丧失水分就更多。

  脱水不仅使退热困难,还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发生酸中毒等。

  因此必须鼓励患者多饮水。同时血中钠浓度升高,血液高渗,患者会发生口干口渴、烦躁不安甚至说胡话或抽筋,热度非但不退且会更高,可能会发生低钠血症,多见于平时有营养不良的患者。

  多喝水,尤其是包含矿物质的水

  避免摄入咖啡因和酒精,定期的向医生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提高我们的抵抗力,来防御流行病对我们的侵袭。在容易发烧的季节里免受困扰。

  如果家里有婴儿

  在炎热的夏季里,你需要凉爽的空气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家里有很小的孩子或者是婴儿,建议大家不要开空调。

  因为空调会对孩子的生长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你既想达到凉爽的效果,又怕对婴儿造成伤害。

发烧吃什么药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