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么好 吃这些让你远离肺炎(3)

  肺炎食疗法

  奶汤锅子鱼(民间方)

  配方:活鲤鱼一尾,火腿数片,玉兰数片,香菇数片,葱,姜,料酒,盐,醋,奶汤(鸡,鸭,肘子和骨头炖的汤)适量。

  用法:将鲤鱼去鳞开膛,除去内脏,洗净切成瓦块状,与葱,姜一起放入油炒久颠翻几下,加料酒,盐等调料,然后加入奶汤,再加适量的火腿片,玉兰片,香菇片,炖约3分钟盛入火锅内食用。

  川贝雪梨煲猪肺

  配方:川贝10g,雪梨2个,猪肺250g。

  雪梨去皮切块,猪肺切块漂去泡沫,与川贝同放入砂锅内,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慢火熬煮3小时后服食。用于阴虚痰热者。

  用法:将其置于砂锅中,加水2000~3000毫升,浸泡后直接煎煮,先以大火煎至水沸,再小火煎药半小时即可。起到清热化痰,平喘止咳,宣肺理气的作用。

  鱼腥草桑白皮汤治大叶性肺炎

  配方:鱼腥草50克,桑白皮、东风橘各25克,白糖少许。

  制用法:上药加水适量,纳入沙锅中煎浓汁。每日l剂,冲少许白糖,分2次饮服。

  功效:用治大叶性肺炎。

  大青叶芦根汤治大叶性肺炎

  配方:大青叶60克,芦根30克,猪胆汁20克。

  制用法:将前2味药水煎,取汁。用煎汁冲服猪胆汁5克,每日2次。

  功效:用治大叶性肺炎。

  炙麻黄治热咳嗽型肺炎

  配方:炙麻黄5克,生石膏30克(先下),杏仁10,生甘草、葶苈子各5克,桑白皮10鱼腥草、板蓝根各30克。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治痰热咳嗽型肺炎。

  葱豉汤治风寒型肺炎

  配方:麻黄、杏仁、生草、葱白各l5克,淡豆豉、苏子、陈皮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功效:治发热无汗,呛咳气急,痰少稀白,苔薄白,脉弦紧为主要症状,由风寒所致的轻度肺炎。

  结语:通过上文的详细说明,大家对肺炎的症状、原因、治疗等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吧。肺炎是传染性疾病,如果患了肺炎不用害怕,可以积极寻求中医帮助,平时也可以做药膳调理哦。

肺炎偏方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