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治 赶走头痛用这些中医秘方

  提到头痛,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的。头痛发作的时候疼痛难忍,严重影响生活学习。那么头痛该怎么治呢?今天,小编就头痛怎么办头痛吃什么药头痛怎么治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中医辩证治疗头痛 2、头痛吃什么中药

  3、针灸治疗头痛 4、拔罐治疗头痛

  5、头痛怎么按摩 6、头痛的食疗方法

  7、快速治疗头痛的方法 8、怎么预防头痛

  中医辩证治疗头痛

  在一般情况下,中医根据患者的总体情况辨证分型,然后对症治疗。

  例如有风邪入脑型头痛,治疗时应当疏风止痛。有瘀阻脑络型头痛,应活血化瘀。

  有肝经风火型头痛,当清肝熄风以止痛。有肝阳上亢型头痛,治以平肝潜阳,滋水涵木。

  有痰浊头痛,治疗应祛痰。精血不足,应不精气、益血等。

  也有医生在临床治疗时会采取不同角度的辨证方法,如根据头痛部位所属经络不同,来进行诊断治疗。

  阳明头痛会表现为前额连接眉棱骨疼痛,头痛像要裂开一样,眼睛红赤,潮热自汗,舌苔黄燥,脉大有力。

  少阳头痛时头两侧连耳根、发际作痛,或偏头痛,伴有忽冷忽热,寒热往来,胸胁苦满,口苦目眩。

  太阳头痛于后头部疼痛,甚至一个背,发热怕冷,脉象浮动。

  厥阴头痛主要痛在头顶部,牵及头角,自我感觉有气逆感,或欲吐而不得吐,或吐涎沫等。

  根据这些部位不同,用药也要有所区别才能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

  除在用药时需要辨证施治,治法各异之外,如果用针刺来治疗头痛,其取穴位置也大不相同。

  如太阳头痛应疏通太阳经脉,穴取天柱、后溪、昆仑、玉枕、束骨等。

  阳明头痛应疏通阳明经脉,穴取上星、阳白、印堂、攒竹、合谷、解溪等。

头痛吃什么药 头痛怎么办 头痛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