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中医一招让你睡到自然醒

  你有没有因为失眠而烦恼过,你能不能一觉睡到天亮,你早晨醒来是不是太早了?这些都是失眠的症状,那么失眠怎么呢?中医是如何治疗失眠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文是如何讲解的吧。

  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了,我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的提高,但是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儿童都有失眠的现象。

  生活中,不少人到处寻找治疗失眠的药方,但是失眠的种类很多,也许这类失眠得到缓解了,另一种又开始了。那么,治疗失眠的好方法是什么?治疗失眠的好方法可以彻底根治失眠现象吗?

  失眠症状表现

  1、晨醒太早

  晨醒太早是失眠的症状中有一种表现,有这种症状的患者入睡并不困难,但是很早就会醒来,醒来之后难以再入睡,辗转床第,或起床走动,或眼睁睁地等到天亮,这种失眠叫做“早醒性失眠”或者“终点失眠”,多见于中老年人。

  2、睡觉时经常觉醒

  睡觉的时候常常觉醒,这是很多失眠病人的普遍症状了。

  通常是睡眠不实,睡眠中间容易醒,睡眠后脑子仍保持一定的警觉,似睡非睡,对周围环境的声音、活动都很清楚,睡眠间断、不安宁,一夜之间反复多次,实际的睡眠时间就会非常的少,会造成第二天头脑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感觉疲惫无力、无精打采。通常这种失眠的症状称为“浅睡性失眠”或“间断性失眠”。

  3、夜间入睡困难

  在平常,正常人在上床后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入睡,并且能持续5-8个小时,但是大部分的失眠患者入睡比较困难,通常这种入睡困难的失眠被称为“难入性失眠”,这是失眠的症状表现之一。

  中医推拿助眠

  1、按压心包经

  循着双侧上臂内侧中线,由上向下按压,痛点再重点按压,每日1~2次。

  2、点揉神门穴

  神门穴位于腕横纹肌尺侧端,尺侧屈腕肌腱的桡侧凹陷处,于每日临睡前用一拇指指端的螺纹面,点揉另一手的神门穴,以感酸胀为宜,左右手各重复30次。

  3、睡前搓涌泉穴

  我们每天睡前之前取仰卧位,将小腿稍微弯曲,两脚的脚心紧贴床面,做上下摩擦动作,每次做三十次。

  4、揉捻耳垂

  双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捏住双侧耳垂部位,轻轻地捻揉,使之产生酸胀和疼痛的感觉,揉捻约2分钟。

  5、梳头法

  用指叩法,双手弯曲,除拇指外,余4指垂直叩击头皮,方向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项部,左中右3行。每天3~5次,每次至少5分钟。也可用梳子,方法同前。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