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真凶”竟是它

  现在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很多男人的身上却很容易出现问题,失眠就是现在很多男士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么男人失眠原因究竟是什么呢?男人失眠怎么办才好呢?男人平时又应该如何治疗失眠呢?接下来就一起跟着小编去文章看看吧!

  人的一生当中,睡眠约占生命的三分之一,睡眠良好是男人心身健康的主要标志。但有越来越多的男人不知不觉的陷入睡眠的重重危机之中,那么男人如何才能睡个好觉?

  是谁盗走了男人的睡眠

  男人睡不好可由多种因素引起,心理、情绪、生活习惯和一些疾病、药物都会影响睡眠。

  1、精神因素

  男人的精神心理受到外界的刺激或干扰时,易导致失眠。比如工作生活压力多大、人际关系紧张等。

  2、疾病因素

  心脑血管病、胃肠病、肝肾病、内分泌疾病及肥胖等都容易导致睡眠质量低下,男人的颈椎问题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此外,睡眠不好也常常是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的症状。

  3、生活习惯及环境因素

  睡眠环境恶劣、不良睡姿、不健康饮食、作息习惯等也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3种营养素掌管睡眠

  多项研究表明,摄入正确的营养素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专家总结出的“掌管睡眠的3种营养素”,可供大家参考。

  入睡困难应补镁

  镁是极重要的微量元素,在调节人体睡眠功能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失眠是缺镁的症状之一。美国的一项分析研究结果显示,缺镁可能是大多数抑郁症和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因素,而这些心理问题都会导致入睡困难。

  专家表示,深绿色带叶蔬菜、南瓜籽、芝麻、豆类、小扁豆以及某些鱼类等都含有丰富的镁。

  夜间老醒要补钾

  美国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夜间睡不好觉的人群通过补钾可显著改善睡眠。

  药物补钾是一种方式。然而,专家建议,好通过健康饮食补钾。

  大多数人认为香蕉是补钾的首选,一根香蕉可补充钾日推荐量的10%。其实,香蕉并非佳选择。豆类、绿叶蔬菜和土豆更适合补钾,鳄梨也是不错的选择。

  白天犯困补维生素D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白天经常犯困与体内维生素D水平偏低关系密切。晒太阳是补维生素D的一种方式。

  但由于害怕晒伤或得皮肤癌,很多人晒太阳不够。另一种方法是饮食补维生素D。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牛奶、酸奶、沙丁鱼、三文鱼、金枪鱼及维生素D强化食品等。

失眠原因 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