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是否通畅可以这样判断(2)

  因为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症状,也就是末梢循环差,气血到不了手和脚。所以,下肢的经络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来测试。

  在大腿内侧有搏动的位置,有一个股动脉,按压住它,一分钟以后迅速地松开,然后观察血液能冲到什么位置,冲得越远气血就越足,经络就越是通畅。好是可以冲到脚尖,不过很多手脚冰凉的人只能冲到膝盖。

  三、平躺看腹部

  腹部位于人体的中心,是很多经络的交汇处,可以说是“交通枢纽”,因此,观察这个地方的经络就显得尤为重要。

  可以捏一捏腹部的肉,有没有很疼痛的感觉。腹部越软,捏得就越不疼。也就是说,腹部越软越好;还可以平躺下来,看看腹部是不是呈凹陷状,也就是能显出肋骨,这也可以说明肚皮是软的,是经络通畅的证明。

  其实平时可以留心一下,不管是用手捏腹部还是其它原因造成的腹痛,肚皮都会比较硬,因为疼痛会使肚皮产生抵触,因此,腹部的软硬是经络通畅与否的重要标准。

  四、如何保持经络通畅

  1、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调理气血、使全身经络通畅的好方法。因为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气血的流动。

  2、中医疗法

  按摩、刮痧、针灸等等都是中医常用的方法,都可以起到使经络通畅的目的。不过,如果自己找不准穴位,好找专业的机构,以防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后果。

  3、心情舒畅

  人如果长期处于抑郁的状态,就会导致气滞血瘀,使经络不通。现代医学证明,人在心情好的时候,会分泌出一种叫多酚酶的物质,它可以阻止细胞发生病变和老化。因此,时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对养生是至关重要的。

  结语:人的主经络就有12条,但任何一条不通都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保持经络通畅是非常重要的。但往往我们很难看出自己的经络运行是否良好,本文介绍了三个简单的方法,大家不妨试一试,一旦出现经络不通的情况就要着手进行调理,以确保自己处于健康的状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使经络通畅 经络不通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