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瑜伽 手指这处变化应警惕疾病上身

  我们的身体是智慧的,当身体中的某些内在器官不舒服的时候,就会通过身体局部的变化表现出来。比如说从手指看健康。这和练经络瑜伽中的经络养生有一定的关系,另外,通过练习手指瑜伽也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使我们重获健康。

  下面,我们就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经络瑜伽为何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养生的目的的吧!手指的微小变化又预示着哪些疾病呢?

  我们每个人的手指的结构都是基本相同的,手指是身体的一小部分,所以说手部的状况也是可以看出您的身体健康的状况的,并且手指的神经好多都是和人的大脑联系在一起的。

  因此,当大脑疲劳、缺氧以及脑血管、脑神经功能失调时,相对应的全息穴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阳性反应。所以通过观察我们的手指就可以检测其健康状况。

  瑜伽小常识——手指发黄可能是疾病上身

  健康的手指是粉嫩的,是微微泛红的。如果你发现自己的手指竟然有变黄的趋势,变得蜡黄,那么,建议你要注意身体了。

  1、手指发黄可能有肝病

  如果你的指甲中间呈白色,边缘呈黑色,那很可能就是肝部有问题了,十有八九是肝炎。有时候,手指也可能同时显得发黄,这也可能是肝病的征兆。

  2、食指较长易患心脏病

  英国某大学的科学家经过研究得出结论:无名指较长的人,患心脏病的机会较少,而食指较长的人更容易患上心脏病。

  专家认为,这是心脏病研究中的重大突破,因为两个手指的比例在子宫中就是定了的,而且终生不变。即使孩子的手指还没有完全长成也可以据此推测成年后患上心脏病的可能。

  下面,我们就很大家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经络瑜伽中的手指与我们的健康有怎样的联系吧!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经络瑜伽解读手指与健康的关系

  一、拇指反应心脑血管疾病

  1、拇指鼓槌状,则容易患先天性心脏病或支气管扩张等胸部疾病。

  2、拇指过于薄弱,且出现弯曲现象,则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纳差等症状。

  二、食指反应消化系统疾病

  1、食指偏曲,纹理散乱,与健康状况有关。

  2、食指苍白瘦弱、指间漏缝,容易劳累、萎靡不振,提示肝脏机能较差,易患消化系统疾病。

  三、中指循环系统疾病

  1、中指苍白细弱,提示心脏机能较差,造血功能欠佳。

  2、中指偏曲,指间漏缝,提示循环系统功能较差,还会影响肠道功能。

  四、无名指反应肾脏和生殖系统功能疾病

  1、无名指太短,多提示元气太虚、精神不振;过于瘦弱,提示生殖系统功能较弱。

  2、无名指的第一节,与生殖功能的强弱有关。过于粗壮,易内分泌失调。

  五、小指反映泌尿生殖系统功能疾病

  1、小指短小,提示生育机能弱,肾气不足。易患头晕、耳鸣、腰腿酸痛等病。女性多为子宫小或有月经不调。

  2、小指苍白、细小且瘦弱,易患肠道疾病,引起吸收不良或排便不畅。

  手指瑜伽——帮你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

  由于手部存在很多与身体各大器官相对应的穴位,正确练习各种手势,可以刺激相应的穴位,从而对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排毒养肝

  1、动作分解

  用每只手将拇指、中指、无名指捏在一起,伸展其他手指。需要时,做5至45分钟,或一天三次,(每次)15分钟,作为一个疗程。

手指瑜伽 经络养生 经络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