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中医治疗孩子不吃饭(2)

  6、灸法

  对脾胃气虚、脾运失健证或兼胃寒阳虚者特别适合(可隔姜或其它),有如下几种方法。

  (1)将灸条灸上脘(脐中上5寸)、中脘,每次半小时,每天1次,5天为1疗程。

  (2)用艾条灸足三里(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约15-20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以后每周2-3次。

  针对孩子不爱吃饭的问题,中药贴敷、推拿、捏脊、灸法、针刺、耳穴贴压均能刺激消化系统的神经支配,直接或间接增强患儿胃肠蠕动,减慢肠管推进性蠕动,促进消化,增强吸收,起到助运脾胃的作用。中医外治法治疗厌食,方便、安全、有效、易被接受,尤其在改善症状、减少复发方面有独到优势,孩子及其家长不妨一试。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让孩子吃饭,效果适得其反。要让孩子爱上吃饭,提高吃饭的兴致,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1、提高孩子食欲

  (1)做孩子餐时,尽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动可爱些,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饭的兴趣。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爱的卡通人物餐具,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过家家游戏,教他“炒菜”“做饭”,学习自己吃饭,让孩子慢慢爱上吃饭。

  2、饭前适量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可以适量给点零食,不宜过量,不然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当孩子哭闹想多吃点零食,爸妈引导去玩玩具,转移其注意力。

  3、不要责骂孩子

  不要责骂孩子,不要强迫他吃饭,孩子对吃饭更加有抵触情绪。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4、养成好习惯

  孩子吃饭从小养成好习惯。吃饭时不能玩玩具,坐餐椅专心吃饭。当孩子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要准备专用餐桌,跟大家一起吃饭。吃完饭才能离开餐桌去玩,离开餐桌也不再吃饭了,不要养成追着喂的习惯。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孩子不爱吃饭的问题,家长们如果再遇到这个情况的话,不妨试试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中医外治的方法哦,据说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哦。同时,孩子吃饭的时候不要总是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