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是每个人作为父母的责任与义务,当孩子不愿吃饭的时候,家长们应该找到其不想吃饭的原因,不要强逼孩子吃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关于孩子不吃饭的相关知识。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孩子不愿吃饭真是的让父母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孩子到了吃饭的时候总是很不情愿。

  有的父母常为孩子不爱吃饭而发愁,尤其夏天天热,孩子食欲不好,面色发黄、消瘦、哭闹,并经常为此领孩子到医院请医生诊查,但往往查不到什么大毛病。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很多,但多数是由于偏食、吃零食、过度疲劳、贪玩、精神因素等造成胃肠功能紊乱而影响食欲。

  1、饮食没有规律,总是不定时的进食,进食的时间或长或短,打乱了正常的饮食消化时间。

  2、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地填喂,损伤胃肠,引起消化不良。

  3、零食不断,嘴不停,胃不闲,导致胃肠道蠕动和分泌紊乱。

  4、饮料、雪糕、巧克力等高热量,使血糖总是处于较高水平而不觉饥饿。

  5、进食环境嘈杂,或是孩子边吃边玩,或是进食时家长训斥,这个时候会造成大脑中食物中枢不能形成优势的兴奋灶,从而产生厌食。

  6、家长过分关注孩子进食,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进而以拒食作为提条件的筹码;

  7、运动不足,代谢减少,胃肠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强化。

  8、服药太多或滥用保健补品,增加胃肠消化吸收的负担。

  9、生活不规律、睡眠欠充足、过度疲劳、便秘、身体不适等。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喂饭要定点、定时、定量,宝宝吃饭要专心致志

  三餐一点(三顿正餐一顿点心)较为适宜,每餐间隔4小时左右。定点、定时、定量进食会使宝宝形成条件反射,在特定环境下,到了就餐时间,大脑就会指挥全身各组织器官为接受食物作好准备,同时在心理上宝宝敢作好了就餐准备,于是食欲大振,而主动、专心、大口地品尝食物,吃得津津有味。

  吃饭一定要专心,如不玩玩具,不看电视,保持环境安静,培养宝宝专心进食的习惯。如果宝宝某餐吃和较少,你也不要强迫他进食。进餐时更别催促宝宝,让他细嚼慢咽;切忌吃饭时用玩具逗引或与宝宝讲无关吃饭的事,甚至边吃边玩,一旦宝宝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影响食欲。

孩子不吃饭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