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提醒 3大折损寿命的睡眠方式

  我们人一生中有很多的时间都在睡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的来睡好觉呢,其实睡觉在中医上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错误的睡眠习惯会影响我们的寿命吧!

  好的睡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如果有了错误的睡眠习惯还不改进可能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的。

  想要活得长,要先睡得香睡眠也是大脑的一种运动形式,大脑如果处于平衡休息的状态,就能够获得高品质的睡眠。而适合睡眠的时间也有讲究,有临床研究证实,深度睡眠时间在一天中有几个时段,例如中午12点~下午2点之间有半小时的深睡眠期,但具体从哪个时段开始,则因个人而异。因此,中午小睡半小时,可帮助人体机能的自行修复。

  3大损寿的睡眠方式

  1.睡觉通风,风邪易侵

  睡觉要关窗,不能开风扇、冷气,因为人在睡眠中,气血流通缓慢、体温下降,人体会在表面形成阳气层,就是说阳气足的人就不作恶梦。若吹风、开冷气,风入筋,寒入骨。

  早上起来就会身体、脸色发黄,脖子后面的筋发硬,骨节酸痛,严重者会开始发烧,这是风寒侵入到筋和骨头的缘故,也就是气受伤了。如果说晚上睡觉觉得热,可把房门打开,把窗户关上,或把窗打开,门关上,尽量保护阳气,自然睡得安稳,早上起床也会感觉精力充沛。

  2.晚餐过饱睡眠不好

  有一种说法叫“过午不食”,因为过了中午,天地和人体阳气都开始衰微。所以,到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吃的任何东西都很难消化。如果晚上吃了很多,那么气血会郁积在脾胃来消耗食物,但人只有在阳气和气血非常充足的情况下才睡得沉。所以,为了不失眠,晚上一定要少吃一点,七、八分饱就可以了。

  3.睡前聊天易伤肺

  古人云:“话多数穷,不如守中。”讲话耗精、气、神,所以人躺下后肺即收敛,多说话必定损耗肺气。而且躺在床上说话,因喉咙、声带的重心发生变化,容易劳累,还可引起兴奋,扰动体内阳气,导致失眠。

  中医讲佳睡觉时间

  佳睡觉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21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亥时三焦经旺,三焦通百脉,此时进入睡眠状态,百脉可修养生息,可使人一生身无大疾。百岁老人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亥时睡,寅时起。可惜现代人很少能够做到,所以大街上脸色红润的人越来越少。女性若想长久保持睡颜姣好,就应早睡早起。

  另外,中医理论还认为:“胆为中正之官,五脏六腑取决于胆。”胆又为少阳,“少阳不升,天下不明”。如果晚上不能及时睡觉,或睡觉质量不好,第二天少阳之气没有升起,人就易困乏,没有精神。

  除了晚上要保证良好的睡觉外,中午午时(11-13点)也要安排半个小时入睡(午睡被称为美容觉,养颜效果明显)。

折寿的睡眠方式 睡眠姿势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