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经络 自己怎么判断经络是否通畅(2)

  2、老丝瓜引导经络

  老丝瓜引导经络也是非常适合帮助人们疏通气血和经络的一种方式,老丝瓜1条,切碎炒至微黄,研成细末,每次10克,用热水过服。老丝瓜筋络贯穿,类似人体经络。借老丝瓜气来导引人体经络,使气血通顺。

  3、行气活血食物通畅经络

  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蒿子杆、葱、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等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适合吃的食物非常多,带有药食兼用的食物是非常适合的。或者也可以服用逍遥散、柴胡疏肝散、越鞠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

  其实经络不通畅以上的方法是很常用的,如果我们的经络不通一定要试试以上介绍的食疗方法,但是除了中医的食疗方法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使用的,我们不能忽略的。

  经络不通怎么办

  1、轻揉耳轮通肾气

  双手握空拳,以拇指、食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推摩1分钟,直至耳轮充血发热。

  提示

  中医认为全身精气有各脏器收集后交肾来保存,肾开窍于耳,耳朵上布满了全身穴位,所以按摩耳朵不仅能健肾,还能打通全身穴位。

  2、梳头促进血循环

  用手指或木梳从额头前至枕后,从两侧的颞部至头顶进行“梳头”,每回50~100次,以晨起梳头为佳。

  提示

  人体各条经络都汇聚于头部,梳头时要经过眉冲、通天、百会、印堂、玉枕、风池等近50个穴位,对这些穴位进行如同针灸的刺激,可以促进头部血流,疏通经络。

  3、莲花坐活动韧带

  坐时,屈左腿,将左脚的脚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沟处,双手放在左膝盖上,轻柔地做上下弹性运动数次,使之接触地面;然后换右脚。

  提示

  坚持运动能有助于活动人体多处韧带,使腿、腹、胸、颈部等肌肉得到充分伸展,保持经络畅通。

  4、5字调息通五脏

  每天清晨,用鼻子吸气,嘴呼气,默念:嘘、呵、口四、吹、呼字,不要出声。每个字音对应一个脏腑:嘘对肝,呵对心,口四对肺,吹对肾,呼对脾。

  提示

  这是利用调节呼吸来调匀气息,疏通五脏。如果常念“嘘”可以养肝明目,常念“呵”可以泄心火等,长久坚持,会有一定作用。

  结语:对于以上介绍的经络不通的方法我们应该要有自己的认识的,我们如果能够判断自身的经络不通畅,再加以调养,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养生的,希望以上介绍的方法能帮助我们通畅经络的。

什么是经络 经络不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