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的好处 身体这里长一寸竟能寿延十年(2)

  什么是筋缩

  在医学古籍中,古人将筋症分为筋断、筋走、筋弛、筋强、筋挛、筋萎、筋胀、筋翻及筋缩等,筋缩是其中之一,但其涵义和解释并不清楚,对于这些病症的临床记载并不多,中外医学书籍亦难找到详细的论述。筋是中医的旧称,西医统称为肌腱、韧带、腱膜等;缩,有收缩和痉挛的意思。

  简单来说,筋缩就是筋的缩短,因而令活动受限。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条大筋,从颈部开始引向背部,经腰、大腿、小腿、脚跟至脚心。解剖学里没有提及这条大筋,它就像经络穴位,并无有形的位 置,但当你接受治疗时,就体会到这条筋的存在。

  因此,有的人天天忍着疼痛在家练“一字马”,有的则跑到公园和树较劲练拉筋,一些动作甚至超出了关节的生理承受范围。人老筋就弹性差,身体素质大不如前,狂拉筋易受伤,康复时间也比年轻人慢。

  拉筋的动作

  拉筋的程度是要感觉有点“张力”或“酸”,但一般别到“痛”的程度。拉筋到“痛”,离受伤就不远了。

  拉筋之前我们一定要热热身这个不能忘记,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可能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拉筋千万不可以用力过猛,如果我们急于求成一定会让自己受伤的。

  第一招

  二手手掌交叉互握,向上推伸展直到感觉到紧绷点停住,保持不动。动作中配合呼吸,且停留10秒钟以上。

  第二招

  一手抓着另一手的手肘,向着头部方向缓缓的往内拉。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5~20秒钟,换边,并重复相同动作。

  第三招

  两手放在背后互抓然后徐徐的将手臂往上抬高到舒适的部位,然后保持这种姿势。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15秒钟。

  第四招

  两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微弯,一手向上伸直棋越头部向外伸展,另一手自然放在腹前,腰部向外弯曲伸展。动作中配合呼吸,停留10秒后,换边,并重复相同动作。

  结语:拉筋的好处是不是很多,如果我们能坚持每天给自己拉拉筋放放松的话肯定是有好处的,如果我们能坚持一定会有好处的,希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拉筋放松,希望以上的知识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防病。

拉筋的动作 拉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