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效果吗 小心九个误区(2)

  专家提醒,虽然针灸减肥具有这样的抑制过亢食欲、促进能量代谢的双重作用机理,但并不代表肺胖患者“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扎几针就能减肥成功”。为接受治疗的肥胖患者所列出的健康减肥方中,也提出在治疗过程中,在保证体内营养物质的同时要清淡饮食、控制食量,少吃淀粉类食物,控制糖类摄入,常食蔬菜、豆制品、动物瘦肉、奶类,禁食油炸食品、带壳果仁、甜点及各种冷饮等,同时需要加强体育锻炼。专家说:“针灸减肥期间同样需要饮食控制加体育锻炼。但相关的针灸手法还可以抑制旺盛的食欲、促进能量代谢,所以减起来会事半功倍,和单纯‘控制饮食+体育锻炼’的减肥法相比见效会快些。”

  误区八:产后、人流术后月经未恢复不宜针灸

  专家说,近有不少新妈妈刚刚坐完月子就跃跃欲试想减肥,“生完宝宝的女性体内内分泌水平正逐步恢复,根据临床经验,在这段时期进行针灸减肥,效果的确比较理想。”但她提醒有意通过针灸减肥的新妈妈们,应该在给孩子戒奶以后再尝试,“因为针灸减肥需要配合饮食调理,比如暂时用鱼肉和鸡肉代替猪肉、牛肉和羊肉,但对于还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这样做可能会影响乳汁的营养成分,所以应该等孩子戒奶以后才开始疗程。”

  此外,处于经期中或产后、人流术后月经期未恢复正常的女性,同样暂时不适合进行针灸减肥。专家解释,这是因为针灸减肥需要采用腹针中的“引气归元”方,“腹针理论认为,人之先天从无形的精气到胚胎的形成,完全依赖于肚脐系统,以神阙为中心的大腹部不仅有一个已知的与全身气血运行相关的循环系统,而且还拥有一个用于全身调节的高级调控系统,对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以及新陈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同时还能改善患者的机体能力,但是处于经期中或产后、人流术后月经期未恢复正常的女性,月经量可能会因此增多,所以治疗应该避开这段时间。”

  误区九:针灸减肥一劳永逸

  很多人认为针灸减肥可以一劳永逸,一次治疗就可达到效果。其实不然,针灸减肥是对机体的调整,是需要在反复治疗、不断强化中建立一个新的状态。

  医生建议,一般需要坚持3个月以上的密集和强度治疗(特别肥胖的则需半年至一年)。当疗程停止后,体重基本上能保持1~3年的正常水平。

  注意事项

  1、针灸减肥应该根据个人体质来进行,去正规的医院让医师为你制定专业的针灸减肥计划,这样才能够让你达到目的,而不是因为盲目减肥而对损害身体。

  2、针灸期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高热量高脂肪以及一些油腻的食品,应该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品,可以参考专业的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的作用

  1、对于体内水和湿气太重的肥胖者而言,通过针灸可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

  2、一些肥胖者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因而饥饿感强烈,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冲动,这类肥胖者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胃火旺”,针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食量,避免过量进食,并抑制其肠胃消化能力及吸收功能。

  3、另一些肥胖者的致胖原因是由于惯性便秘,针灸可达到通便的效果,从而减少体内能量的储存。

  4、更年期妇女由于活动量少,内分泌失调,很容易致肥,这时候如果再在饮食上不严加控制,很容易堆积脂肪,造成肥胖。

  5、同时,一些肥胖者的肠胃消化吸收功能过于亢进,针灸治疗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效果,因为代谢功能降低也是致肥的潜在因素。

  总结:通过上文的了解我们也是知道了针灸减肥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针灸减肥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误区,虽然它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因而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配合这些才能有效的减肥。

针灸减肥有效果吗 针灸减肥的作用 针灸减肥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