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针灸减肥到底靠不靠谱

  随着现代社会里人们越来越觉得瘦才是美的,因此导致想要减肥瘦身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不少人通过健身减肥,也有人通过节食来减肥,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现在大街小巷上渐渐的有了不少针灸减肥的小广告,针灸减肥到底靠不靠谱呢?

  做针灸真的能减肥吗?

  针灸减肥是一种比较新的减肥方法,针灸其实是我国传统医学当中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当中也是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的。

  专家称针灸减肥的机理主要就是调整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和内分泌的功能,因为在这个年龄段,我们身体的发育都是比较成熟的,各种功能也是比较健全的,通过针灸治疗,比较容易调整身体的各种代谢功能,从而可以促进我们身体脂肪的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功效。

  而且针刺之后还是可以抑制肠胃蠕动的,并且还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这样就能有效的减轻饥饿感,达到针灸减肥的目的。

  针灸减肥要专业,不要听忽悠

  如今,毫无资格可言的中医减肥是遍地跑,一张嘴说的花言巧语很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比如在很多美容院、按摩馆当中的针灸减肥操作者,很少有中医减肥师能拿出自己的资格证,所以说我们在进行中医针灸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擦亮眼睛,不要听谗言。

  针灸减肥并不是一扎就瘦

  针灸减肥这个方法在进行的过程中有速度的快慢之分,不过对于不同的肥胖人士在施灸的速度上也是不尽相同的,而是因人而异的。针灸减肥的速度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对于针刺治疗的接受能力而定,那么针灸减肥是在身体上随便扎吗?

  针灸减肥的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当然是要在身上施针的,不过可不是针扎的越多越好,针灸在治疗肥胖的时候,选择扎针的部位还是根据中医学理论选择脾经和胃经上的穴位进行的,并非哪里都可以扎,如果选不好扎针点,那么减肥的效果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出危险。

  针灸是可以减肥的,但是我们不能把所有减肥的希望都放在针灸上,除了针灸之外我们还要搭配运动以及饮食控制,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针灸减肥真相 针灸减肥靠谱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