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中成药服药注意这些(2)

  ⑤注意中成药和西药合理配伍。中西药合理应用可以起到增效减毒作用。但是,不合理的联合应用可导致药效过强或降低,甚至产生有害物质,引起药源性疾病。如地高辛与六神丸合用,能引起频发性室性早搏。

  ⑥ 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中成药的药性不同,剂型各异,治疗的疾病各不相同,服用的方法也不一样。饭前服还是饭后服,服用几次,是否需要药引等,都与药效的发挥密切相关。因此,应注意服用方法的准确。

  ⑦注意用药量。服用中成药,也须按照说明书或医嘱,不宜超剂量或减少剂量。尤其是中药注射剂应注意正确的给药方法和用药剂量,以保证安全有效。

  ⑧ 注意疗程,服用中成药不能盲目服药,不宜在不了解自身疾病状况的情况下盲目地长期服用同一种药物。

  失眠是很多现代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在生活中有哪些中成药是可以帮助缓解失眠的情况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

  一、六味地黄丸

  六味地黄丸具有滋阴补肾、治疗失眠头晕的功效,头容易晕的失眠患者可以通过服用六味地黄丸进行治疗。每次服用一丸,一天两次。

  二、解郁安神颗粒

  解郁安神颗粒具有抚平情绪、治疗心烦、胸闷的功效,如果是由于情绪过于紧张不适引起失眠的患者,可以服用解郁安神颗粒,每次服用一袋,用开水冲泡,一天两次。

  三、归脾丸

  归脾丸具有养血安神、健脾益气的功效,对于治疗失眠多梦、心悸烦躁具有很好的功效,因此,很适合失失眠患者食用。每次服用8至10丸,一天需服用三次。

  四、安神补心丸

  安神补心丸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失眠、头晕等症状具有很好的疗效,患者能够通过服用安神补心丸来缓解失眠的症状,每次服用15丸,一天需服用三次。

  结语:中成药的服用具体事宜还是要具体的对待,对于服药的时间,好还是听从医生的嘱咐。中成药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治疗的症状也是完全不同。失眠的时候吃什么中成药较好呢?小编推荐给大家的几款是可以试试的,但是若是长期的失眠,好及时寻医。

中成药服用注意事项 中成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治疗失眠的中成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