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护肝 护肝不可做这些事情

  肝脏的健康与否对于我们人体健康与否是有着决定性作用的。对于人体来说,肝脏的解毒功能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有利于新陈代谢。护肝养肝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中医如何护肝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讲。

  中医护肝

  1、开心重要

  肝脏的特性就是主疏泄,喜条达,恶抑郁。只有当肝不受约束时,身体才能达到一种轻松、疏泄的状态,犹如一棵枝叶舒展的树。

  2、远离烟酒

  众所周知,饮酒伤肝,而且现在还没有任何药物或食物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特别是空腹饮酒时,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仅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对全身亦有不良影响。特别是慢肝病人,饮酒无异于在饮毒药,饮酒后约90%~95%在肝内代谢,无论快速或慢速、大量或少量摄入酒精都会增加肝脏的耗氧能力,出现缺氧性坏死。

  3、注意休息

  每晚子时(23:00-1:00)开始,就是肝胆自我修复的时间段,此时能进入深度睡眠,是非常养人的。

  4、闭目养神

  用眼过度是现代人肝气虚弱的又一重大原因。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电脑、手机或者玩游戏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而方便的养肝法其实就是闭目养神,眼神放光,肝气自足。

  5、远离油腻宵夜

  适当地摄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给我们人体以能量,维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会使肝胆负荷过重,久而久之,会让脂肪堆积在肝细胞内代谢不出去,造成脂肪肝。

  6、每天运动

  每天快走30分钟,或者慢跑15分钟,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尤其是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更是快痊愈的不二选择。当然,骑车、游泳、瑜伽、太极这样的有氧运动同样对肝脏大有裨益。

  吃什么护肝

  1、吃蜂蜜泡蒜

  蜂蜜中所含的矿物质及糖分和大蒜的营养成分结合起来,可增强肝脏功能。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吃过后还会引起口干,而蜂蜜具有健脾、和胃、养阴的作用。因此,吃蜂蜜浸泡过的大蒜,能弥补大蒜伤阴的缺点,还能更好地保护胃黏膜。蜂蜜泡蒜的食用时间好在晚饭后,肝、肾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避免食用。

中医护肝 伤肝的行为有哪些 吃什么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