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N种苹果美食 养生又养颜(2)

  四、降胆固醇,防胆结石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其中包括了果酸、维生素,这两种营养素具有吸附胆固醇、并使之随粪便排出的功能,这样可以使血液中的胆固醇降低。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

  此外,有人实验发现,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有50%以上的人,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苹果可增加胆汁的分泌,避免胆固醇沉积在胆汁中形成结石。

  五、有助排毒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能够减少黑色素,令皮肤白皙。并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帮助清除肠壁的污垢,起到排毒的作用。

  六、增强记忆力

  苹果中含锌丰富,锌是构成核酸和蛋白质必不可少的物质。多吃苹果,会有增强记忆力的效果。

  七、强化骨骼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医学专家认为,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质疏松。

享受 养生 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