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N种苹果美食 养生又养颜

  苹果一直以来,都被誉为“健康”的水果之一。很多人几乎每天吃一到两个苹果。但是,这苹果究竟有啥好处,你知道吗?你还知道苹果能够做成很多美食吗?而且,既养生养颜哦!今天,小编就为你解惑!

  苹果之所以广受欢迎,归根究底就在于它物美价廉以及好处多多上面。好吃,又便宜,还健康。谁不喜欢呢?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并且,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

  你知道苹果有啥好处吗?

  一、防止疲劳

  现代人在平常饮食中摄入蛋白质过多,这些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从而造成大多数人的体液都呈“酸性”。酸性体液就会不断在体内堆积,容易使人感到疲劳乏力。苹果中含有丰富的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枸橼酸等,可以中和酸性体液中的酸根,降低体液中的酸性,从而缓解疲劳。

  二、抗氧化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小组把老鼠的脑细胞浸到含有栎精和维生素C的液体中,发现脑细胞的抗氧化能力明显增强。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苹果里含有的栎精是好的,而红苹果又比黄苹果和绿苹果好。

  三、有效防癌

  苹果中富含纤维素及维生素C,通过它们来刺激消化系统蠕动,使肠道中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同时还能抑制致癌物———亚硝胺的形成,促进抗体生成,增强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机体抗病毒和抗癌能力。

  近,日本弘前大学的研究证实,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此外,芬兰的研究工作者1999年10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 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有效物质。经常食用苹果的人们,肺癌的患病率降低46%,患其他癌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少20%。美国《自然》杂志报道的一项由纽约苹果研究发展工程及纽约苹果协会赞助的科研成果也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预防癌症。

  法国国家健康医学研究所的新研究还告诉我们,苹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预防结肠癌。

享受 养生 养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