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心里有压力

  编者按:很多女人在的时候会不自主的开始变的脾气暴躁,急躁,一点不顺心就会变得大发雷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更年期综合症?

  人到中年心里有压力

  我是一名中年女性,近两年来,越来越感觉人到中年日子很不好过,很想和您谈谈我的心理压力问题。

  我是一个重点中学的数学教师,今年41岁。也许真的是人到中年了,40岁对我来说,就像是一个转折。以前,我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现在不但力不从心,而且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与激情。生活、工作的节奏,一下变得紊乱起来。而且,我觉着全世界的人都和我作对,包括我的亲人和学生,让我很有压力。

  比如前两天,我高高兴兴地去上课。刚进教室,就发现班上那个爱和我作对的学生又没有穿校服。我质问他,他不吭声,过了好半天,才用嘲笑而轻蔑的口气说:老师,我的衣服没有干。你看,我刚从我家的洗衣机里拿出来,如果你一定让我穿的话,我就湿着穿上。当时我心里的火腾地被点燃了,我赶他走,他不走。后,走出教室的是我。那天,我在教研室大哭了一场。现在回头再看这件事,真觉得大可不必,可当时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坏情绪。

  在家里我也经常这样跟丈夫和孩子发这种无名火。因而,我们夫妻关系大不如从前,孩子也说我更年期。其实,我知道就是人到中年心里有压力。您说中年女性应该怎样缓解心理压力?

  实话实说,人到中年,身心都处于一个转变时期,是个名副其实的“多事之秋”。特别是中年女性,更是面临着一系列的现实问题。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重,生活压力大。

中年女性 压力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