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文化的小常识(5)

  摇酒 摇酒可以把红酒未完全“醒”来的酒味充分散发,让酒更醇厚,同时也可以把红酒的香味大限度地挥洒出来,香气四溢。

  醒酒 这是喝红酒一大重要步骤,就是在宽敞的容器中,把红酒静置一段时间,让红酒与空气充分接触,把刚开启的红酒中酸、涩、薄等缺点去掉。一般来说,静置半小时便是佳饮用时间,而年份越久远的红酒则需要越长的时间。

  喝酒 中国的白酒烈,烧喉,因此要一口干。而红酒不同,充分醒酒后的红酒味道醇厚,变化多端,啜一口以后在口腔里充分回旋,让舌头的各方面不停触摸红酒,会发现它。

  如何拿杯子

  大家知道啤酒杯和纸杯是不能用来装葡萄酒的,要不然这会跟用纸杯饮上好的咖啡一样无趣了。葡萄酒要用高脚杯来配。当然装中国烈性白酒的小杯就太小了,还不够喝一口的呢!拿杯子的时候,如果采用拿白兰地的手势,那就有冒充行家的嫌疑了。手的温度不同于酒温,手温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风味,只有拿酒杯柄和杯托才不致影响酒的温度。这才是正确的持杯手势。

  结语: 葡萄酒的文化在西方有着深远的影响,如今传入中国,融入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葡萄酒的知识和礼节。上面介绍的应该会对你有所帮助吧! 

休闲养生 休闲养生指南 咖啡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