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咖啡 香醇美味

  咖啡是由西方传入中国的,现代的人们很喜欢喝咖啡,咖啡的种类有很多,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摩卡咖啡。摩卡咖啡有一定的发展历史,摩卡咖啡豆很受人们的喜爱,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摩卡咖啡吧!

  基本简介:

  摩卡咖啡(又名莫加或者摩卡(音译),又意译为阿拉伯优质咖啡,英文是 Café Mocha,意思是巧克力咖啡)是意式拿铁咖啡 (Café Latté) 的变种。和经典的意式拿铁咖啡一样,它通常是由三分之一的意式特浓咖啡(Caffè Espresso) 和三分之二的奶沫配成,不过它还会加入少量巧克力。巧克力通常会以巧克力糖浆的形式添加,但某些咖啡售卖系统便会以即溶巧克力粉取代。有时,打起了的奶油、可可粉,和绵花糖都会加在上面用来加重咖啡的香味和作为装饰之用。 和意式卡布奇诺(Cappuccino) 不一样,摩卡咖啡上面是没有鲜奶泡沫的。取而代之,摩卡咖啡上面通常是一些打起了的奶油和肉桂粉或者可可粉其中之一。也有可能加入葵蜜饯粉在表面作为装饰并且增加风味。有种摩卡的变种是白摩卡咖啡 (White Café Mocha),用白巧克力代替牛奶和黑巧克力。除了白摩卡咖啡之外,还有一些变种是用两种巧克力糖浆混合,它们有时被称为“斑马”(Zebras),也有时会被滑稽地叫作“燕尾服摩卡”(Tuxedo Mocha)。某些欧洲和中东的地方会以摩卡奇诺(Moccaccino)去形容加入了可可或者巧克力的意式拿铁咖啡。在美国摩卡奇诺就是指加入了巧克力的意式卡布奇诺。

  摩卡咖啡的名字起源于位于也门的红海海边小镇摩卡。这个地方在15世纪时垄断了咖啡的出口贸易,对销往阿拉伯半岛区域的咖啡贸易影响特别大。摩卡也是一种“巧克力色”的咖啡豆(来自也门的摩卡),这让人产生了在咖啡混入巧克力的联想,并且发展出巧克力浓缩咖啡饮料。在欧洲,“摩卡咖啡”既可能指这种饮料,也可能仅仅指用摩卡咖啡豆泡出来的咖啡。

  发展历史

  摩卡得名于有名的摩卡港。十五世纪东非的运输业非常不发达,然而这里却出产着世界上珍贵的咖啡豆,这些咖啡豆都会汇集到也门的摩卡港,并运往欧洲。今天,摩卡港已经由于淤泥的堆积而退居内陆,而新兴的港口包括蒙巴萨、德班等港口,代替了摩卡港的地位,但是摩卡港时期摩卡咖啡的产地依然保留了下来,这些产地所产的咖啡豆,仍被称为摩卡咖啡豆。

  摩卡咖啡豆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其丰富的口感。红酒的香味、狂野味、干果味、蓝莓、葡萄、肉桂、烟草、甜香料、原木味,甚至还有巧克力味。欧洲人非常喜欢摩卡咖啡,并一直将其作为一种消耗性的奢侈品。

  随着意大利花式咖啡的诞生,人们尝试着向普通咖啡中加入巧克力来代替摩卡咖啡,这就是现在大家常常能够喝到的花式摩卡。意大利花式摩卡咖啡,通过将1/3的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于2/3的热牛奶混合,然后加入巧克力的成分。传统的意大利花式摩卡咖啡使用巧克力浆作为原料,而随后由于摩卡咖啡被广受欢迎,更多的家庭制作的摩卡咖啡中巧克力浆被巧克力末代替。今天的摩卡咖啡除了用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也同样可以作为材料之一。与卡布其诺浓厚的牛奶泡沫不同,摩卡的顶部没有牛奶泡沫,取而代之的是鲜奶油,并加入可可粉和肉桂。蜜饯也被用作是摩卡咖啡的装饰品放在其顶部。

  所以,所谓的摩卡咖啡,其实是摩卡豆咖啡和花式摩卡咖啡的统称,品友们在品尝摩卡咖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以免所点的咖啡并不是心目中的那道摩卡咖啡。

咖啡 咖啡厅 咖啡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