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缺铁性贫血 先从饮食下手

  编者按:老年人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首先要选择富含卫生C的食物去摄入必要的维生素。然后再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你知道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吗?小编带您来细细了解。

  老年人贫血以缺铁性贫血为常见。因为当机体缺乏铁元素时,会直接影响血红蛋白的合成而导致贫血。老年缺铁性贫血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1.慢性失血

  有些老年人因多年痔疮或钩虫病引起长期失血而致贫血。也有些老年女性在接近绝经期时,常因子宫肌瘤或子宫功能性出血而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

  2.铁的摄入量不足

  这是因为老年人饮食量减少,加之不注意食用含铁丰富的食品,从而使体内储铁量下降而导致贫血,也有的老年人容易患胃酸不足或慢性腹泻从而影响对铁质的吸收而导致贫血。

  患有贫血的老年人,会出现皮肤苍白、头晕、眼花、耳鸣、乏力、心慌、气促等症状,患有贫血的老年人首先要到医院查明原因,对症下药。此外,还可以用饮食调养,在膳食中注意供给人体足够的造血原料,如铁、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