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的锻炼方法

  编者按:人体拥有上百个穴位,中医利于这些穴位来治疗各类疾病,你知道按摩哪些穴位可以达到治疗病症的效果吗?你知道穴位按摩自己也可以做到吗?

  风门

  [作用]宣肺解表,疏风清热。

  [适宜]适于伤风、咳嗽、气喘、发热、头痛、目眩、鼻塞、颈项强、胸背痛者练习。

  [练法]用手掌或拳头在风门上进行拍打至发红、发热、有酸胀感时为度,每天练习2—4次,常年坚持。

  委中

  [作用]舒筋利节,清热解毒。

  [适宜]适于腰背痛、膝肿痛、下肢痿痹、腘筋挛急、中风的症状中暑的症状、半身不遂、腹痛、吐泻、遗尿、小便不利者练习。

  [练法]五指捏成撮,用五指头扣击委中穴到发红、发热、有酸胀感时为度,每天练习2-4次,常年坚持。

  昆仑

  [作用]舒筋活络,清利头目。

  [适宜]适于头痛、项背强直、目眩、齿痛、便秘的症状、肩背拘紧、腰骶疼痛、足跟肿痛者练习。

  [练法]用手指掐按于昆仑穴上,进行揉按至发红、发热、有酸胀感时为度,每天练习2—4次,常年坚持。

中暑的症状 中风的症状 便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