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常识 落枕的3大症状及生活调护

  编者按:落枕很常见,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脖子疼,不能转动了。那么,落枕怎么办呢?是等它自然痊愈还是采用中医方法来调理好呢?下面一起来看下文章吧!

  落枕的症状表现

  1.症状

  ①多有劳损、受寒或扭伤史。起病突然,往往于晨起睡醒后急性发病,也可突然在颈部扭伤后当时发病,轻者12小时后出现症状。

  ②伤后一侧颈部肌群紧张僵硬、酸胀疼痛,疼痛严重可放射至肩背、上肢及头部。

  ③颈部呈强迫斜颈状姿势,患者头向患侧倾斜,下颌转向健侧。

  2.检查

  ①颈部屈伸、旋转活动受限,向患侧旋转尤为明显。

  ②触诊检查颈部肌紧张呈僵硬态。患侧胸锁乳突肌后缘、斜方肌处、肩胛提肌(肩胛骨内上角)有明显压痛。

  ③有外伤或年长者拍X线平片排除骨折、脱位及颈椎病等。

中医馆 落枕 落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