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饮食养生汇:朱学骏讲夏季如何护肤(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2-12-21 11:33

  编者按:夏日炎炎,太太阳的关照下肌肤又要变黑了,承受不了强光的照射,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请到了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朱学骏教授为您讲解一下!

  美白

  第一步,先使用美白洗面乳。其功能是美白成分先接触到肌肤,温和地清洁皮肤表层,洗后的肌肤洁净而有光泽。

  第二步,使用美白化妆水。其水质美白成分进入细胞内,是使用其他美白产品前的打底产品。

  第三步,涂抹美白精华液。美白精华液能深入美白,其有效成分可以直接穿透表皮层,排除肌肤表层已生成的色素。

  第四步,使用美白乳液。其内含高度润泽保湿配方,让肌肤柔软滋润,增强美白精华液的功能。

  第五步,敷上美白面膜。效果是阶段性地加强美白,使肌肤在短的时间内恢复往日的白皙和光泽。

  防晒

  晒前:选用防晒品时,需要注意它的成份,品质,以免引起皮肤的不良反应,特别是敏感性肌肤,更应谨慎行事。使用防晒品时,要注意防晒系数(SPF),它同在阳光下所暴晒的时间息息相关。

  阳光下:在阳光下,每一段时间就需要涂一次防晒霜。没有一种防晒霜是100%防水或防汗的。

  晒后修护:皮肤在经过白天的日晒后,会变得十分脆弱,这时晚间修护就显得十分重要。使用保养品可以选择含有芦荟、薄荷等含有植物成份的,这样可消除日晒后皮肤产生的红肿、发烫等不适感觉。

  控油

  ·6:00 起床洗个温水浴 使用专业的控油产品进行控油

  ·6:40 抵抗紫外线是控油重点 选用清爽无油的防晒品

  ·7:00 蔬菜水果代替浓咖啡 清淡早餐是肌肤长久清爽的秘诀

  ·10:30 吸油纸吸去T区油光 空调环境里肌肤需要清爽喷雾

  ·12:00 午餐仍以清淡为主 但要适当补充营养

  ·19:00 晚饭可以考虑做一道凉拌苦瓜 改善油脂分泌过盛

  ·20:30 用卸妆水彻底卸妆 再敷一个去油面膜

  ·21:00 不能过度熬夜 看一会儿自己喜欢的小说 准备睡觉

  防晒

  将防晒进行到底:防晒是祛斑重要的环节,也是防止斑点反弹的重要因素。出门时,别忘了抹防晒霜;带上防晒伞,以备急用。

  勤去角质:尽管角质本是保护肌肤不受损伤的,可是角质层过厚,会大大减弱肌肤的通透性,使用时,力度要轻,先把去角质霜轻抹在脸上,停留3分钟左右,再以打圈的按摩方式,让死皮剥落。

  与祛斑霜为伴:涂抹祛斑霜时,先抹不易吸收的额部、鼻部,再抹脸颊,小心避开眼角和口角;晚上睡前,提前半小时涂抹,等渗透入肌肤后再入睡。

  到专业美容院护理:若担心自己没那么好的耐心,就去专业的美容院进行护理。优质的美容院可提供完善的服务,美容师还会告诉你怎样配合,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除痘

  ·有耐心 油性粉刺皮肤的调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请不要中断和放弃

  ·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

  ·睡眠足 充足的睡眠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

  ·慎饮食 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物敏感。平时用餐请注意营养平衡,多食用蔬菜,水果。

  ·慎用药 有些药物可能会造成或加剧青春痘和粉刺,如苯巴比妥药物、锂、激素、某些维他命如D、B12等,服用药物时须先询问您的医生。

  ·拒阳光 当心阳光,它是青春痘和粉刺的坏朋友。

  ·无留海 不要留前海,头发的磨擦会加剧前额的青春痘和粉刺。

  本期嘉宾介绍

  朱学骏:男,1942年2 月生,上海市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北京大学皮肤病与性病防治中心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皮肤科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常务理事、亚洲皮肤科协会理事、司库、国际美容皮肤科协会(IACD)副主席、美国皮肤科协会国际名誉委员。担任《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等6本国际和10余本国内核心期刊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夏季 夏季如何护肤 护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