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健康北京:朱学骏讲修炼不老的秘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1 10:53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想要面对的问题,特别是女人,女人一旦衰老了,就真的没有气质了,你知道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衰老吗,防止衰老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健康北京专家朱学骏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延缓衰老

  秘诀一:绝对不要裸着脸上床

  皮肤细胞在晚上睡眠期间的活动速率要远比白天来得快,对营养的需求和吸收速度也比白天清醒时来得多。因此,所有的美容专家都同意晚上睡觉时是皮肤佳的保养修复期。永远50岁的好莱坞美艳巨星琼·考林斯(JoanCollins)在接受杂志专访,提到她的美丽秘诀时说:女人千万别偷懒,哪怕你身边只有一罐抹面包的植物油,都得往脸上抹,绝对不可以裸着脸上床。

  秘诀二:跟着皮肤生理节奏走

  每一天、每一个星期、甚至每一个月,身体内脏的功能总是随着一定的节奏与旋律在起舞与改变,专家称,其实,不只是我们的身体功能有生物节奏循环,皮肤也是一样!

  一天24小时之内,额头腺体的分泌都各自不同。其活力低的时间点约在下午4点钟左右,而分泌高点则在中午1点钟左右。

  提醒你: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收敛水、一瓶保湿霜。吃完中饭后,用棉片沾着收敛水清洁一下额头;下午4时,歇会儿喝杯下午茶后,顺手给额头补充点保湿霜。

  如果真的需要熬夜,就先洗好脸,做好各项夜间保养步骤后再继续奋斗,以免皮肤孤军奋战。此外,晚的保养时间是晚上11时,如此才能给皮肤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保养品里的成分磨合。

  秘诀三:早上一杯热水加鲜柠

  如果留心报章的美容或减肥广告,你一定会发现,宿便是终结美丽曼妙身材的元凶之一。因此,每天早上起来,一定要在尚未进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鲜柠檬片的热开水。

  别小看这杯排毒水,它不仅是身体好的酸碱中和剂,还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气不佳的困扰,它也能神奇地帮你改善!

  秘诀四:蜂蜜加黄砂糖护手

  在护肤保养品还不十分发达的年代,女人总有一些维持美丽的秘方,而且这些秘方总和厨房脱不了关系。凡是目前已上了年纪的欧洲妇女,大概都从她们的母亲那儿学到了一两招既省钱又快速的美手秘诀,能在做完繁重的家务活后,立刻恢复十指纤纤,细皮嫩肉地约会去也!

  方法很简单:在手掌心放入一茶匙的蜂蜜和一茶匙的黄砂糖,和匀后,用力地搓揉双手,后用清水洗净,你就能立刻拥有像婴儿般细嫩的双手。如果每周定期做一次这个简单的手部保养,还能避免手部老人斑的产生。

  秘诀五:每天五分钟心理美容操

  我们的皮肤像一个会揭发心事的告密者,它会藉着脸上的纹路和颜色,偷偷地告诉我们隐藏在心里的感觉与情绪。

  试试看,每天早上起来,花上短短的5分钟做个简单的心理美容操:面对镜子,尽情地哈哈大笑,告诉自己是全天下快乐的人!因为笑可以让脑部机能活化,放出人体放松时的α波以及分泌幸福的荷尔蒙β恩多芬,使人顿时充满愉悦感。所以,赶紧把下赘的脸皮往上提一提吧!

  减缓衰老的几种方法

  自然疗法

  瑜伽,发自内心健康!生活中的压力会进入身体,对器官造成损伤,而瑜伽可减轻这些损伤。

  意念疗法

  大脑“排空”,就是排毒!每周一次让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可防止用脑过度而出现老化现象。

  音乐疗法

  唱得响亮,让肺更有活力。清晨唱歌会有一个好心情,还有助于增加肺部气泡使用率。

  水疗法

  水,是好的药!每天清晨一大杯白开水,相当于各个组织器官进行了一次从内到外的“洗涤”。

  运动疗法

  每周3~5次,每次30分钟运动。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身体各项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朱学骏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皮肤与性病学系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学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在皮肤病性病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深厚的理论基础,善于利用现代科学手段处理、解决疑难杂症,尤其擅长大疱性皮肤病如天疱疮、类天疱疮;过敏性皮肤病如皮炎、湿疹;性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皮肤病理诊断上也有很高的造诣。1942年2月出生,籍贯:中国上海。

  在免疫学及病理学上有深厚的造诣。长期从事大疱性皮肤病及遗传性皮肤病的研究。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近40年,擅长治疗大疱性皮肤病,解决皮肤病、性病中的疑难重症。近在副肿瘤性天疱疮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国际上阐明所伴发的Castleman’s瘤能产生抗体,从而引发皮肤黏膜的病变,这为基于体液免疫介导自身免疫性疾病机理的研究是一个重大突破,论文已发表在柳叶刀杂志(I.F. 15.39)。对遗传性皮肤科基因突变的研究也有突破,所带领的研究组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了红斑肢痛症的致病基因,论文发表在医学遗传学杂志(I.F.7.774)。研究成果卓著:近年来发表论著300余篇,SCI收录30篇,被引用129次以上。在的《柳叶刀》上发表论著。主编专著15部,获各种科技成果奖20余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 如何预防衰老 朱学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