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性锻炼身体 细数健身气功的特点

  编者按:健身气功是一种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保健运动,但是健身气功仅仅只有健身的功效,和真正的气功可是完全不同,电视上或者哪些民间艺人表现的气功绝活千万不可尝试哦!

  健身气功的特点1、健身气功·六字诀的逆腹式呼吸法在练习时要与形体动作相配合,动作上升或外开时吸气,动作下降或内合时呼气。

  健身气功的特点2、健身气功·六字诀形体动作有升、降、开、合的转换,且动作在转换切分处稍作停顿以体现松紧和虚实的结合,所以,在运用逆腹式呼吸时,应在动作升降开合的转换切分处停顿时,作短暂的停闭,形成“吸停一呼”的逆腹式停闭呼吸。

  健身气功的特点3、健身气功·六字诀的逆腹式呼吸过程中要注意做到深、长、匀“深”是指吸“气”感觉要到小腹(丹田),有别于自然呼吸法的吸“气”感觉只到胸部;

  “长”是挂呼吸节律要放慢,一吸一呼间的时间尽量延长来配合动作的柔和缓慢和完整性;“匀”是指从吸气开始至呼气结束,气流在体内的入与出的整过程中,都要尽量做到均匀一致。

  健身气功的特点4、健身气功·六字诀的逆腹式呼吸法在呼气时,要结合每一字诀的相应脏腑部位稍加意念。

  “嘘”字诀意在两胁;“呵”字诀意在下胸部;“呼”字诀意在腹部;“四”字诀意在上胸部;“吹”字诀意在腰部;“嘻”字诀意在整体的胸部、腹部(三焦),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进行。

  健身气功的特点5、健身气功·六字诀的逆腹式呼吸法在吸气时不要吸得太满,呼气时不要呼得太尽,要留有余地,以免造成憋气现象。

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特点 气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